索引号 12332211/2023-2039966 发布机构 汨罗市人民政府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3-02-25 公开日期 2023-02-25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亏大了!损失10200元!还拘10日!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2月17日,岳阳汨罗市,交警在107国道新市镇丛塘集镇路段开展稽查布控中,发现一辆湘FM****号牌的小车未按时年检。随后,民警依法拦停该小车,并对驾驶人进行检查。

民警通过系统查询对比,发现驾驶人王某提供的驾驶证是伪造的。随即,王某被带至中队接受进一步调查。

王某一直强调:“我这是真的,不是假证。”经询,王某称,其由于驾考数次未过,在驾校附近遇到一名社会人员,该人员承诺可以买到真正的驾驶证,只要不被违法记分就没关系。于是王某支付了5000元,购买了“驾驶证”,并坚信,证件就是真的。

图片

驾驶人王某因“驾驶未按规定定期进行安全技术检验的公路客运汽车、旅游客运汽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以外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

“无有效机动车驾驶证(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证被注销后)驾驶摩托车、拖拉机、营运载客汽车以外的机动车的”“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驾驶证的”违法行为,被合并处以罚款5200元,行政拘留10日。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湖南交警提醒

没有所谓的“包过拿证”,请各位学员擦亮眼睛,不要被骗子蒙蔽,妄想走捷径。认真学习,严加练习,学员们一定可以顺利拿到“本本”。

驾驶非儿戏,脚踏实地学好驾驶技术,不仅是对自己的生命安全负责,也是对家人、对社会的尊重与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