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32211/2023-2044709 发布机构 汨罗市人民政府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3-03-15 公开日期 2023-03-15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安全“童”行,乘坐摩托车时不可佩戴轮滑头盔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张为 通讯员 易婷)"叔叔,我有头盔,是我报名轮滑班时教练发的,坐摩托车也可以带吗?"3月14日,江蓝幼儿园大班教室内,一位小朋友向正在讲授交通安全知识的宣传民警提问。

交警现场示范教孩子们如何正确佩戴安全头盔

"这位小朋友问得好,你们觉得驾驶或乘坐摩托车电动摩托车可以佩戴轮滑头盔吗?""可以!""不可以!"孩子们抢着回答,课堂上的气氛瞬间活跃起来。大家热烈讨论、认真听课,小脑袋瓜也在不停地思考。

既生动又深刻的交通安全课

近日,汨罗交警大队城区中队开展春季守护行动,深入辖区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展"文明交通,平安校园"主题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课堂上,民警从如何文明出行,如何安全乘坐机动车,如何正确佩戴安全头盔等方面着手,以互问互动的方式充分调动起孩子们学习交通安全知识的积极性。现场示范教孩子们如何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叮嘱大家驾驶或乘坐摩托车、电动自行车的时候必须要佩戴专用的、符合国家安全技术标准认证的头盔,且工地上的安全帽、轮滑头盔都不能作为驾驶或乘坐摩托车电动自行车的安全头盔使用。当天,民警以极具亲和力的讲课方式,给孩子们上了一堂既生动又深刻的交通安全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