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32211/2023-2046544 发布机构 汨罗市人民政府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3-03-20 公开日期 2023-03-20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一案四清查” 向党员干部酒驾醉驾“亮剑”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李龙)根据《关于进一步开展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要求,3月16日晚,汨罗市纪委监委联合市公安局开展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专项整治行动。


督查现场

“您好,请靠边停车,配合我们检查。”傍晚19时许,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城区重点路段开展酒驾醉驾整治行动。现场,执勤交警利用酒精呼气测试仪逐一检查过往车辆驾驶员,对酒驾醉驾人员进行身份信息快速查询比对,对疑似党员干部或公职人员的,由市纪委监委对其身份进行比对,循线深挖背后的违规吃喝问题。当晚,督查组共出动警力26人,警车4台,检查重点路段过往车辆900余台,未发现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


督查现场

“2023年3月15日后,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发生酒驾醉驾行为的,一律先免职再查处。”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纠治‘四风’没有休止符。市纪委将始终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创新方式方法,强化督查整治,同时落实“一案四清查”,既查酒驾醉驾事实、性质和情节等,也查饮酒原因、参与人员、饮酒场所、费用来源等四个方面,对查处的顶风违纪典型案件及其背后“四风”问题,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不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