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32211/2023-2061433 发布机构 汨罗市人民政府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3-04-25 公开日期 2023-04-25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破获一起伪造现场骗保案 涉案三人齐被行拘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方璐 通讯员 张为)近日,汨罗市交警大队勘破一起伪造交通现场案。两名车主发生交通事故后,为骗取保险竟找朋友合伙伪造现场,结果,涉案三人齐齐被行政拘留。

4月22日,交警大队白水中队接到报警:汨罗市S210川山坪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民警马上赶赴现场并拍照勘查。在移交到快处快赔处理过程中,车辆定损约2万余元。然而,经过比对,有着多年事故勘察经验的快处快赔民警发现事故中的两辆车的撞击部位存在蹊跷,似乎不是同一场事故中造成的。

值得警惕!民警从车头痕迹入手,反复调查,在进一步确认事故存在疑问的情况下,事故处理中队决定对双方当事人进行突审。在强大的攻势下,双方当事人对此事故顶替车辆的行为供认不讳。

原来,当天一早,柳某驾驶湘F6***P东风牌小型客车,沿S210由北往南逆向行驶至与汨罗市川山坪镇三姊村村级公路交叉口时,在左拐弯往东上村级公路过程中,与沿村级公路由东右拐弯往北由戴某驾驶的湘A8***Q小型轿车相撞,造成两车车头部位分别受损。

在事故双方交涉的过程中,发现彼此是同村人,而且柳某的车辆保险已过期。“我的车子保险过期了,能不能换台有保险的车子过来?”柳某心生一计,想起前两天有位朋友的车子也在同样位置受损,便与戴某商量。“我这方面不懂,但只要把我的车子修好就行。”戴某表示。

经过戴某同意,柳某将朋友陈某的车开至交通事故现场,并向陈某承诺:“出了事,他负责”。随后,两人一起重新伪造了交通事故现场,等待交警到现场处理。结果,柳某“美好”的设想成了空想。目前,案件已移交到川山坪派出所办理,柳某因伪造交通事故现场被处行政拘留7日、戴某和陈某因伪造交通事故现场被处行政拘留5日的决定。

民警提醒,事后伪造事故,既严重危害道路交通秩序,又影响正常的道路交通事故处理工作。请记住——法网恢恢、疏而不漏。违法行为的下场一定得不偿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