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32211/2023-2066192 发布机构 汨罗市人民政府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3-05-06 公开日期 2023-05-06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湖南交警总队:进“湘”村送安全活动走进汨罗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近日,湖南省交警总队联动岳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走进汨罗镇瞭家山社区龙塘大屋,开展“进‘湘’村送安全”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大宣讲活动,通过面对面安全宣讲和交流互动,把交通安全知识带给千家万户,营造安全和谐的农村道路交通环境。

  活动聚焦货运驾驶人,为他们送上“安全行车知识大礼包”。民警结合交通违法和事故案例,分析事故发生的原因,并有针对性地宣讲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引导大家养成良好的交通安全习惯,提升群众保护意识、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爱行天下志愿者协会志愿者协助发放头盔、书包、充电宝、雨伞等各种礼品160余份。

  活动中,歌曲串烧、花鼓戏小品、演讲等节目轮番上演,主办方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将交通安全知识传播开来,深受群众喜爱。有奖互动问答环节,民警向“一老一小”、驾驶人等重点群体详细讲解违法载人、酒后驾驶、无证驾驶、行车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让安全常识深入人心。

  湖南省交警总队、岳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汨罗市公安局、汨罗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负责人等参加活动。(徐典波 文和生 周小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