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32211/2023-2075941 发布机构 汨罗市人民政府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3-06-25 公开日期 2023-06-25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注意!6月1日起,交管新规将实施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日前,公安部公布了10项公安交管服务群众服务发展便利措施,将自6月1日起正式实施↓↓↓

  10项公安交管服务群众服务发展便利措施包括:

  3项深化简政放权、减证便民新措施:

  一是扩大私家车新车上牌免查验试点(试点城市在10个基础上新增21个,包括:北京;天津;河北保定;吉林长春;上海;江苏南京;江苏常州;江苏盐城;江苏镇江;浙江杭州;浙江宁波;浙江嘉兴;浙江金华;安徽合肥;安徽芜湖;江西南昌;江西抚州;山东济南;山东青岛;山东德州;湖南长沙;湖北武汉;广东广州;广东深圳;广东佛山;广东肇庆;广西柳州;重庆;贵州贵阳;四川成都;陕西宝鸡),二是实行二手小客车转让登记“一证通办”,三是便利军人换领大型货车驾驶证。

  3项服务保障群众便利出行新措施:

  一是优化城市公交专用道管理,二是增设完善农村隐患路段警示防护设施,三是推广轻微交通事故线上视频快处。

  4项创新“互联网+交管”服务新措施:

  一是便利老年人网上办理交管业务,二是便利满分审验教育地网上变更,三是便利港澳车辆网上处理交通违法和轻微事故,四是推行电子检验标志网上推送提示。

  综合:央视新闻、公安部交通管理局

  来源: 河北交通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