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mls201805/2018-1363311 发布机构 砂石综合执法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05-02 公开日期 2018-05-02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砂石局安全工作半月谈第八期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安全工作半月谈

第八期

(总第104期)


目录:

一、汨罗江沿线砂场全部清零

二、湘沅组禁采和采砂船集中停靠

三、安全工作会议

四、领导安全检查

五、穆屯村扶贫

一、汨罗江沿线砂场全部清零

汨罗时讯讯(记者 欧阳林)4月12日,汨罗屈子祠镇名山渡口处,在偌大的一片洗砂场空地上,运输车辆来回穿梭,正在移走最后的瓦砾废石。与此同时,屈子镇双楚村、归义镇百丈村的两处洗砂场也正进行最后的清理与砂场平整工作。

“这3处洗砂场清理完毕后,预示着汨罗境内汨罗江沿线洗砂场全部清零。”汨罗砂石局相关负责人徐爱民告诉记者,该3处洗砂场已通宵达旦作业2天,确保最短时间内清理完毕。

前些年,由于砂石交易暴利因素影响,汨罗江沿线聚集了多家非法砂石场,水生态和环境遭受破坏,并严重影响行洪安全。近几年,汨罗加大对非法采砂的打击力度,保护河道环境,维护河道安全,特别是2015年后,汨罗江汨罗段全面禁采,对所有非法采砂船只进行了解体上岸。

由于利益驱使,部分人员利用废弃的场地进行洗砂。近两年,汨罗依法拆除了多处非法采砂洗砂场。然而,仍有3处洗砂场业主与执法人员“打太极拳”:在执法人员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后,业主答应停止作业、清理砂场。但截止时间到后,业主依然任性妄为。

“针对此类情况,我们告诉业主,如果再不自行清理,我们将拖走所有砂石和没收设备。”抽调至砂石局的干部吴利超说。

在“动真格”的威力下,汨罗境内汨罗江堤内最后3处洗砂场业主纷纷自行拆除设备,并对砂场进行清理。

记者在现场看到,原来堆放的砂料已基本清空,工作人员正对洗砂设备进行拆除。双楚村砂场业主杨某还表示,将在砂场一侧进行护坡。

汨罗江沿线砂场废弃船只解体

二、湘沅组禁采和采砂船集中停靠

为贯彻落实上级禁采工作指示,我湘沅禁采组全体人员通过两个月的努力,现己将湘沅汨罗水域全部采砂船只清离湘江主航道沿线,集中、有序、整齐锚泊潮洲、营田码头、灏东船厂安全水域。两个月来,全体队员团结协助,日夜值守,采取多种禁采方法相结合,确保了湘沅汨罗水域无一起盗采行为发生,牢牢憾卫了我们的禁采成果。

三、安全工作会议

2018年4月20日,安全工作负责人徐永红在青港码头召开安全工作会议,各组、线均派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安全无小事,特别提出要注意人员、车辆、船舶和禁采的安全,认真吸湘F8H411取车辆安全事故教训,在日常工作中要随时保证工作安全,各组负责人就自己组上安全工作做了汇报和总结,在下步工作中牢记安全第一的原则,保证各项工作安全稳定。

会议确定了各组线的安全主要负责人和安全员。

各组线确立安全员名单:

青港禁采      安全第一负责人:张卫

安全员:彭艳军  刘峥嵘

乐福田矿山    安全第一负责人:彭金卫

安全员:李骞

李家河        安全第一负责人:伏跃

安全员:王融峰

汨罗江        安全第一负责人:徐爱民

安全员:马强

内河组        安全第一负责人:周再湘

安全员:何坚

白水搅拌站    安全第一负责人:刘志力

安全员:杨冬

四、领导安全检查

安监局周局长带队砂石局督检查一季度安全工作

环保局工作会议

  

五、穆屯村扶贫

穆屯村干部和驻村队扶贫到户产业及精准扶贫

送:上级主管部门

发:发本局各线、各组、各公司



汨罗市砂石综合执法局                 2018年5月2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