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mls201805/2018-1375103 发布机构 砂石综合执法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06-15 公开日期 2018-06-15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砂石局安全工作半月谈第十一期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安全工作半月谈

第十一期

(总第107期)

汨罗市河道砂石综合执法局                  2018年6月15日


目录:

一、汨罗市砂石局“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巴陵行”活动实施方案

二、岳阳市人大领导视察李家河清淤治理工作

三、砂石局各组、线安全生产月执法行动

 

 

 

 

 

 

 

汨罗市砂石局“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巴陵行”活动实施方案 

 

  为了认真落实市安全工作,根据安全生产各项工作部署,进一步宣传国家安全生产文件、政策、增强职工安全生产意识,促进安全生产工作长效机制,根据《岳市安(2018)15号》和《汨安委(2018)3号》文件要求,领会我们砂石局的实际情况,制定2018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巴陵行”活动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深入宣传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坚决落实湖南省287号令(湖南省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定)和岳阳市汨罗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加强安全法治,宣传安全文化,提升安全素质。保障安全生产为目标,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红线意识、底线思维,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安全事故,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促进砂石局各组、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提供坚强保障。

二、活动主题

生命至上、安全发展

三、活动时间

5月12日—6月30日

 

四、组织机构

(一)局成立“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

组  长:湛 益

副组长:王军、徐永红、翁杜勋

成  员:张卫、王恒、伏 跃、彭金卫、刘志力、徐爱民、周再湘、熊桂林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安全生产日常事务,由熊桂林兼任办公室主任。

(二)局机关制定活动方案,制作安全宣传标语和横幅,突出安全的氛围,坚持抓主题,注重实效抓短板,按省活动方案,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的各项活动。

五、安全内容

(一)深入开展安全发展主题宣讲活动,紧紧围绕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安全工作日的重要指示,落实《湖南省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定》的学习,安全责任及安全知识,组织开展知识宣讲活动,单位主管负责人和安全人员各种宣传教育,引导工作人员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提高全体人员安全意识。

(二)扎实有效开展安全生产专题教育、学习、培训。组织所有人员学习宣读《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安全生产法》、《湖南省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定》,宣讲法规和安全生产政策,教育和引导全局必须树立“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思想,坚持安全生产红线,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三)开展安全知识网络“微学习”活动,积极组织和动员局干职工参加湖南安监、岳阳安监微信公众号知识竞赛和汨罗原点网络学习活动。

四、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积极组织参与市安监局“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6月16日宣传咨询日活动。

五、开展安全监管和各组线的安全工作台帐实时登记制度,对所有组线的安全工作跟踪报道,每天每时每刻在局工作群发布相应的工作照片、工作思想和湘沅江值班情况,每半月编写一期安全工作半月谈,对所有安全工作进行跟踪报道。

六、开展水上安全救援活动,对水上安全救援培训和演练,切实加强水上安全工作人员的自救、互救能力。

七、主题:加大“一线工作法”主题和强执法、零事故专项行动,宣传推广一线工作日的好经验、好办法,不加强执法机制,加大巡查力度和执法力度,坚持打击偷采的违法安全行为,加强与公安、水政对接、配合,不断完善执法机制方案,加大巡查力度和打击违法偷采的高压态势。

八、总结:认真总强考核。加强单位通信联络,及时发布恶劣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做好防范,认真总结经验,对安全点认真负责,主动落实,对表现好的干部进行表彰和奖励,对于安全督查工作不认真的工作人员进行批评教育,及时整改处理。

 

 

                                                                              汨罗市河道砂石局办公室

                                                                                   2017年5月16日

 

 

岳阳市人大领导视察李家河清淤治理工作

 

各组、线安全生产月执法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