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mls201805/2018-1422185 发布机构 砂石综合执法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08-31 公开日期 2018-08-31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砂石局安全生产半月谈第十六期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安全工作半月谈

第十六期

(总第112期)

汨罗市河道砂石综合执法局                                        20188月31日

 

目录:

一、汨罗市安委办33号、34号文件

二、汨罗“两张清单”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

三、白水搅拌站施工

四、穆屯村扶贫

 

 

 

 

 

 

 

 

 

一、汨罗市安委办33号、34号文件

汨罗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文件

 

汨安委办〔2018〕33 号



 

 

汨罗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转发湖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夏季高温期间职业健康工作的紧急通知

 

各镇人民政府,市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营田办事处,园区:

      现将《省安委办关于切实做好夏季高温期间职业健康工作的紧急通知》湘安办明电〔2018〕38转发给你们, 请按照通知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市安委办将适时组织对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对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和部门将予以通报。

 

 

                              汨罗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18 8 20

汨罗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文件

汨安委办〔2018〕34 号


汨罗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转发《岳阳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推进应用智慧用电技术遏制电气火灾等涉电安全事故的实施意见》的通知


各镇人民政府,市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营田办事处,园区: 现将《岳阳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推进应用智慧用电技术遏制电气火灾等涉电安全事故的实施意见》岳市安2018〕12 号)转发给你们,请对照文件要求,结合本镇、本部门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汨罗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18 8 20

 

二、汨罗“两张清单”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

 

“‘两张清单’是汨罗市于6月6日出台的《汨罗市各级各部门安全生产工作责任清单》和《汨罗市各级领导干部安全生产工作责任清单》。”该市安委办主任邓永红告诉记者,为进一步厘清安全生产职责边界、压实安全生产各方责任,健全完善“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汨罗市出台“两张清单”,以逐条逐项的清单形式,明确了18位汨罗市委、市人民政府领导班子成员的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和44个部门单位、15个镇和其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工作责任。

“‘两张清单’涵盖市、镇、村三级层面,确保安全监管责任不出现‘空档’和‘断档’,强化了安全生产齐抓共管力度。”邓永红说,今年以来,汨罗市将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作为贯彻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的重点,市委常委会会议、市政府常务会议进行专题学习解读,市委书记、市长亲自领学,“两张清单”的出台便是汨罗市贯彻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的具体化体现。

“好制度贵在落实。”为了推动安全生产责任的制度化、长效化,汨罗市多次组织各级领导干部,村(社区)书记、主任进行专题学习,并将宣传贯彻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和《汨罗市各级各部门安全生产工作责任清单》《汨罗市各级领导干部安全生产工作责任清单》作为督查各镇各部门履行安全生产工作职责的重点内容。同时,实行严格的安全生产责任追究制度,对未认真履行安全生产工作职责的,或者隐患排查治理不力、应急救援处置不力、辖区或行业领域内发生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的乡镇和部门(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将按有关规定进行严肃问责。

目前,汨罗市已经全面形成照单履职、照单监管、照单督查、照单追责的“清单式”安全监管责任体系,构建了“党政同责、齐抓共管、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全方位安全生产监管大格局。

 

 

 

 

 

三、白水搅拌站施工

 

 

局召开搅拌站施工及安全工作会议

 

 

 

局领导白水搅拌站安全检查

 

 

 

 

 

 

 

局领导白水搅拌站安全检查

 

 

 

 

 

 

白水搅拌站施工现场

 

四、穆屯村扶贫

 

 

汨罗时刻讯(记者 欧阳林)“今年的学费终于有着落了!”8月24日,“爱在金秋·助学圆梦”汨罗爱行天下志愿者协会2018年助学金发放仪式后,白塘中学8年级学生许海峰收到1600元助学金,很是激动。据悉,当天共有百余名中小学生获资助,其中白塘镇穆屯村7名学生名列其中,共收到助学金10000元。

作为穆屯村的联点帮扶单位,市砂石局工作组多次来到该村,了解贫苦户的迫切需求。驻村干部发现,该村贫困户子女读书成为困扰贫困家庭的一大问题,于是,积极向社会力量争取援助。

经多方了解、沟通,几经周折,驻村干部与爱行天下志愿者协会会长徐金娥取得了联系,希望社会爱心人士能对该村开展志愿服务、爱心结对和扶贫助学等。两个多月前,市砂石局邀请到了协会志愿者,对该村10余名贫困家庭的学生进行了逐一摸底,落实资助事宜。经最后商定,该村7名贫困优生成为受助对象。

 

穆屯村反修河道路进入路基施工阶段

穆屯村位于白塘镇北部,由原木屯村、拦河村、万红村合并而成,合并后共41个村民小组,人口5200余人。村内反修河沿线道路是当地村民生产生活的必经之路,因农具车长期过往,加上年久失修,路面损坏非常严重,凹凸不平。

汨罗市砂石局联点穆屯村扶贫工作以来,下基层、听民意,针对穆屯村实际情况制定详细扶贫计划,道路硬化改造成为扶贫计划中一部分。为切实加速推进扶贫计划的落实,砂石局邀集白塘镇人民政府、穆屯村、组负责同志,开会研究,统一思想,制定道路硬化工程时间表。穆屯村支部积极发动群众,形成合力;市砂石局积极联系交通运输局争取支持。经多方努力,这条长12公里,宽4.5米反修河沿线道路修复工程7月正式启动。目前,路边已经砍青完毕,路基夯实工程正有序开展。

送:上级主管部门 

发:发本局各线、各组、各公司

汨罗市砂石综合执法局                      20188月31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