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mls201805/2018-1451507 发布机构 砂石综合执法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12-04 公开日期 2018-12-04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夜间巡查不间断,汨罗打击处理两起非法盗采行为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夜间巡查不间断,汨罗打击处理两起非法盗采行为

2018-12-04 16:42:04红网时刻

汨罗时刻讯(记者 欧阳林)124日,记者从汨罗市砂石局获悉,近段时间汨罗江河道乱采盗挖现象比较突出,严重扰乱了河道秩序和居民生产生活。该局重拳出击,组织执法队员对河道不间断巡查,发现并打击处理两起非法盗采行为。

 

1123日凌晨两点,执法队员巡查至汨罗江荻湖段时,发现非法吸砂船只正在作业。待执法人员靠近时,盗采者逃离。为防止吸砂船只被转移,执法人员只能现场守至天亮,并于早上7点调来吊车3台、铲车1台,并调3名氧焊工人,将非法吸砂船只强制解体报废。这是以前汨罗江正常开采时遗留下来的运输船,后被非法采砂人员加装了吸砂泵,改装成了吸砂船。砂石局负责人说,该吸砂船涉及长期盗采,目前正联合公安部门进行证据的收集。

1130日晚,汨罗江组16名执法人员联合屈子祠派出所6名执法人员,通宵对汨罗江界内全线非法偷盗砂石人员进行打击。在荻湖汨罗江段,扣押非法拖拉机1台,三轮摩托车1台。在双楚村汨罗江段,扣押非法采砂船4条。目前,涉及非法采砂人员已被行政问话,并接受了行政处罚。

市砂石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后段,该局将持续开展摸底排查和不间断巡逻,对重点盗挖地点进行通宵值守,以高压态势打击砂石盗采犯罪行为。

来源:汨罗时刻

编辑:江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