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mls201805/2019-1478873 发布机构 市砂石综合执法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9-02-07 公开日期 2019-02-07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新春打卡|砂石局:通宵值守,保护一江碧水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新春打卡|砂石局:通宵值守,保护一江碧水


汨罗时刻讯(记者 欧阳林)2月7日凌晨1时许,冷风从江面上吹来,汨罗市砂石局打击非法采砂巡查人员不禁打了个寒颤,裹紧大衣,拿着手电筒,继续沿着江边巡查。

2015年,汨罗江汨罗段实行全线禁采。然而,随着砂石资源的紧缺以及砂石价格飞涨,河砂也身价百倍。为制止一些不法之徒罔顾国家利益乱采河砂,汨罗成立了打击非法采砂巡查执法小组。

尽管过年,但巡查执法人员“挥剑”非法采砂、保护“母亲河”的行动却未因过年而变得松懈。

“非法采砂严重威胁河道堤防安全,危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2018年调到汨罗江巡查组担任队长的曹江说,有些不法分子存在侥幸心理,认为节日期间执法人员不会执法,因而铤而走险。“越是过年过节,我们越要提高警惕,坚决打击到位,将盗采消灭在萌芽状态。”

今年,是曹江在河道综合执法局工作的第4年,这几年,他和同事都没有回家好好过年。“我们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早上8点到第2天8点,3个队轮流上班,第2天休息,第3天则需备勤机动组。”曹江说,每年的7天假期,基本都有三、四天的值班时间。“保护一江碧水,这是我们的责任。”

凌晨3时许,远处,万家灯火早已熄灭,巡查人员裹了裹大衣,上车又赶往汨罗江另一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