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mls201805/2018-1461750 发布机构 市砂石综合执法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12-25 公开日期 2018-12-25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2019年度砂石局工作规划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2019年度砂石局工作规划

 

一、做好河道采砂管理工作。2019年度河道采砂管理主要做好两方面准备工作:一是做好执法禁采管理工作。将强化巡查值班,建立联防巡查机制,积极沟通协调,制定联合执法方案,建立联合执法长效机制,针对现有形势制定具体措施,加强公检法等职能部门沟通,加大非法采砂打击力度,形成高压打击态势和震慑力,确保禁采整治工作到位。二是做好河道采砂准备工作。目前,我市河道采砂编制规划和相关论证报告已经完成,2019年度,将积极争取政策支持,加强协调,争取实现河道砂石早日开采,并提前做好开采河道砂石准备工作,积极为市财政做项献。

二、做大做强湘汨公司产业项目。2019年度,湘汨公司主要做好四个方面:一是做好乐福田矿山建设和生产管理工作。全力加速乐福田矿山开发建设项目,依据市委、市政府及乐福田指挥部的工作部署,加强与国土资源、林业、电力、环保、川山坪镇政府等职能部门的沟通协调,强化与矿山劳务总承包公司的合作经营和管理,加速推进乐福田矿山开发项目建设,争取在2019年6月实现生产运营,获取最大经济效益,为市财政创收。二是做好白水搅拌站项目。白水搅拌站项目系乐福田矿山开发配套工程,争取2019年3月建成投产,目标是建成集生产销售、生态环保、绿色无尘的新型产业。三是做好营田码头规范化管理。目前营田码头管理权限已收回,后期,将完善相关手续,做好码头经营管理和规划,做成汨罗市对外港口的货运中转站和集散地。四是建章立制,使湘汨公司进入规范化管理轨道。后段,湘汨公司各产业将陆续实现投产运营,产生较大经济效益,也将会有力推动市域经济和民生发展。这需从制度上、机构上、管理上不断完善和设计,促使湘汨公司走上公司化快速发展道路。并依据我市实际情况,做好市场科学调研和对接,积极探索科学模式,创新出适应本市且能为市域经济作出贡献的优秀管理模式和企业,做大做强产业链,实现最大经济效益。争取2019年为市财政创收上亿元的经济价值。

三、加强基础设施和队伍建设。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继续做好局务日常各项工作,重抓安全生产、廉政建设、党建工作和队伍建设。继续聘请业务专家、教授市纪委等职能部门专家为工作人员开展业务知识和廉政建设教育培训学习,打造一支精诚团结、思想上进、作风优良、廉洁自律、业务精通的过硬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