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mls201805/2018-1462062 发布机构 市砂石综合执法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06-12 公开日期 2018-06-12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砂石局推行“一线工作法”实施方案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砂石局推行“一线工作法”

实   施   方   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不断推进机关作风建设,提高机关工作效能,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经局党组研究决定,结合全局“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和支部工作实际,在机关支部干部中全面推行“一线工作法”,为打造人民群众满意的机关,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加强党的执政能力为重点,真心实意为人民群众谋利益为主要内容,认真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真正做到决策在一线制定,工作在一线落实,问题在一线解决,创新在一线体现,成效在一线检验,不断开创局单位工作新形象。

二、主要任务

(一)大力推行领导干部一线调查研究活动。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组线中心负责人要把带头到基层调研作为科学决策、推进各项工作的基础环节,通过民情恳谈、个别走访、蹲点调研等方式,经常到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围绕局单位中心工作,针对社会经济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局领导班子成员每年下访次数不低于6次,下访时间不少于30天。各组线负责人每年深入一线走访不少于10次,下基层时间不少于60天。

(二)推行问题在一线解决。在广泛听取和收集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针对单位发展的突出问题,定期列出重点工作项目,采取领导领衔破解难题、专项行动破解难题、挂牌督办破解难题、现场办公破解难题等方式,集中时间和精力,切实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务求取得实效。

(三)推行感情在一线融合。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及时了解在全面推进各项工作的过程中,要突出最关心的、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健全和完善本单位机构,加大局单位队伍的建设力度,加快砂石基础建设步伐,提高工作效率。

(四)推行干部在一线考评。将贯彻落实“一线工作法”的情况列入年终机关干部年度绩效考核的重要依据,深化一线工作反馈制度,全面掌握干部在一线工作的情况。积极探索机关干部满意度测评的新模式,努力推进“一线工作法”的有效实施。

(五)推行机关形象在一线树立。把“一线工作法”作为提高改革和体制机制创新能力、促进本单位各项工作科学发展,切实提升服务水平的重要措施,展现干部队伍风采,树立新形象的重要举措。以挂钩扶贫点和新农村建设为契机,机关干部下基层时要深入一线静下心、沉下身,要从群众最不满意的事情改起,要从群众最希望解决的事情做起,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

三、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推行“一线工作法”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在作风建设上的具体要求,也是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重要措施。全体干部职工务必要按照实施方案的要求,周密部署,统筹安排,抓好落实,确保“一线工作法”取得实效。

(二)深入基层,认真调研。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组线中心负责人要带头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各组线中心负责人要做好一线工作的痕迹记录,并将一线工作情况随时向分管领导汇报,确保各项工作有计划、有步骤地深入开展。

(三)转变作风,树立形象。全体干部职工在深入一线开展工作时,要轻车简从,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切实做到帮扶不包办,帮民不扰民,树立本单位良好形象。

四、组织领导

(一)为了加强领导,明确工作职责,强化工作措施,切实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全体干部职工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抓好落实,确保“一线工作法”取得实效。

(二)领导带头,率先垂范。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骨干作用和表率作用,亲力亲为,同时带领和督促其他干部认真落实好“一线工作法”。其他干部要定期汇报自己在一线开展工作的情况,及时发现、解决问题,确保各项工作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

(三)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要及时总结,宣传“一线工作法”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宣传他们的好经验、好做法,通过宣传典型,来激励先进,鞭策后进,使“一线工作法”成为推动局单位各项工作深入开展的有效载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