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mls201805/2018-1462150 发布机构 市砂石综合执法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03-13 公开日期 2018-03-13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砂石局2018年党建工作计划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砂石局2018年党建工作计划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党的先进性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核心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构建和谐支部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和思想保证,开创我局党建工作新局面,结合我局实际特制定2018年党建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2018年党建工作总体要求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我局全年工作部署,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为主线,以“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为核心任务,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树立法治思维,以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为目标,切实加强支部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推动支部党建更好地发挥政治功能、服务功能和发展功能。

二、主要内容

(一)切实加强局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建设

  建立健全和落实支部的领导责任制。一是支部必须加强对局单位工作的领导和指导;二是要明确规定领导班子成员分工,及时发现、总结、交流典型,了解、反映和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三是要明确职责分工,做好各项工作的相互协调,党员干部之间的相互协作。通过加强基层队伍的建设,打造一支思想素质高、业务能力、团结协作精神强、有奉献精神的干部队伍。

(二)认真执行组织生活制度

  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定期组织党员参加学习,开展集体活动,对党员进行经常性的党员意识和党的方针政策教育。坚持每年对党员进行一次民主评议,组织党员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按照“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方针,重视对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工作,制定切实可行的党员发展计划,加大培养力度,把好质量关,合格一个,发展一个,不断鼓励引导更多优秀人员加入党组织。今年计划发展一批优秀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计划接受一到两名入党积极分子为发展对象。

(三)继续深化学习教育培训

  按照建设高素质党员干部队伍的要求,进一步在创新理念、健全机制、优化环境、完善制度和提升学习力度上下功夫,积极构筑较为完善的学习培训体系。健全学习制度,创新学习载体,活化学习形式,除督促党员干部平时自学外,每季组织集中学习一次以上,通过组织各种类型的学习交流会、座谈会等活动,进一步提高学习的自觉性,引导和鼓励党员干部在学好业务知识的同时提高工作技能。

 

(四)进一步建立健全支部党建工作机制

1. 深入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利用“七·一”、国庆、中秋、“重阳节”等重大节日,开展多种形式的走访慰问活动,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2.健全党组织工作运行机制。进一步明确我局党组织的工作重心,建立局党组织领导、党员干部参与的工作机制,发挥好局党组织在建设中的领导核心作用。定期进行局党务公开,实行制度公开、程序公开、管理公开,建立健全我局党员干部支部会议制度,完善党员干部自治组织,实现党员干部之间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党员民主监督小组对局党组民主决策和民主管理进行监督。

(五)不断强化基层服务功能

  1.建立干群互帮新举措。开展困难干部职工帮扶工作,帮助特困党员、群众,在他们生活困难时就会及时给予物质和精神上的帮助,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为干部职工解决实际困难,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每月组织安排一次党员志愿者活动。

  2.关注民生,落实党的惠民政策。要细致了解扶贫村民情,对特困户经常关心,并上门慰问,积极进行宣传扶贫政策,每户贫困对象做到入户调查,资料审核。

  3、全面推进支部活动开展。党支部要组织党员干部广泛开展丰富多彩、健康有益的文化、体育活动,大力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干部党员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

   总之,20 18年我局党建工作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结合我局的工作实际,在党建工作上注重建组织、强队伍、担责任,为广大群众办实事、做服务、作贡献,推动我局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