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32211/2018-1349889 发布机构 汨罗市政府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05-15 公开日期 2018-05-15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市砂石局朋友圈“开肉铺”帮助贫困户生猪变现金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近日,白塘镇穆屯村村民潘四英乐开了怀:去年养的5头猪,终于都变成了现金,丈夫的医疗费又可以支撑一阵了。

潘四英是穆屯村建档立卡贫困户。8年前,丈夫潘昌荣患上尿毒症,失去了劳动能力,且每周都需透析两次,每次450元。家中还有个84岁的老母亲。两个子女都在外打零工。全家十分艰难。

潘四英除了种点田地,早出晚归卖米粉,每年还养几头猪贴补家用。然而,今年猪肉市场不俏,市场价跌至8.5元/斤。眼看去年养的5头猪已经就要出栏却还没找到销路。"过两天,丈夫就该透析了……"潘四英急哭了。

作为穆屯村的联点帮扶单位,市砂石局工作组多次来到该村“把脉问诊”,了解贫苦户的迫切需求。

得知潘四英的情况后,市砂石局干部们在微信朋友圈开起了“肉铺”,按市场价帮潘四英卖起了猪肉。你10斤、我20斤,仅两天时间,5头猪700余斤猪肉全被预定。

烧水、请人杀猪、分斤入袋……5月11日,潘四英从凌晨3点开始,整整忙活7个多小时。看着即将变成“救命钱”的猪肉,她高兴地说:“有了扶贫工作组的关心和爱心人士的关爱,我相信,困难总会熬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