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32211/2022-1937755 发布机构 汨罗市人民政府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2-05-09 公开日期 2022-05-09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重拳出击!归义镇强力清拆禁养区畜禽养殖场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郑甘 李龙)5月7日,归义镇牵头,联合农业农村局畜牧中心、环保局、城管局,城北、归义派出所,对辖区内畜禽养殖反弹现象进行集中整治。

在双塘社区,执法人员发现居民任某私自搭建房屋用于养生猪,当即对复养养殖场予以取缔,并进行拆除。据了解,任某早在2018年前便进行过生猪养殖,经过多方引导,签订了汨罗市禁养区养殖场退养拆除协议。今年3月,归义镇工作人员在巡查时发现任某有禁养反弹行为,对其进行劝导,讲解畜禽禁养政策,并已发放禁养整治通知书。

“针对畜禽污染整治有所反弹的情况,我们镇组织人员分组进行排查,对全镇所有在养、已退养的养殖户进行全面检查。初期是做思想工作引导关停,如果在规定时间没有拆除,就会联合相关部门执法力量依法进行处罚。”归义镇相关负责人员介绍道。

据了解,归义镇辖区内全部属于禁养区。今年来,根据相关文件要求,归义镇党委高度重视,组建巡查队伍,建立巡查机制,持续推进畜禽养殖污染综合整治长效管理,及时处置畜禽禁养反弹行为,进一步防止畜禽养殖污染,保持城区环境美化、水体净化。

当天行动共整治5处畜禽禁养反弹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