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22/2018-1458753 发布机构 归义镇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07-02 公开日期 2018-07-02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先锋护碧水、建功在一线、归义在行动”倡议书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先锋护碧水、建功在一线、归义在行动”

倡 议 书


各党组织、各位共产党员:

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岳阳考察长江经济带,并作出“守护好一江碧水”的重要指示。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讲话精神,守护好一江碧水,保护好一方环境。在此,归义镇党委向全镇各党组织、各位党员发出“先锋护碧水、建功在一线、归义在行动”活动倡议。

一、我们要做保护碧水生态的倡导先锋。保护碧水,需要我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思想,全镇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践行“一线工作法”,充分利用“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员活动日、微信群等现代媒体,进行认真学习、广泛宣传,凝聚思想共识,切实增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和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二、我们要做保护碧水生态的维护先锋。我们生活在长江流域,要保护好长江碧水,我们就必须保护好我们周边的水域。水域的保护,需要抵制一切污染、破坏行为。现实生活中,水资源的过渡开采、工业企业大量排污、垃圾废物的随意堆放,诸多问题都在影响着水域的生态环境。我们要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从自身做起,珍爱水源,杜绝浪费,抵制水资源滥采、乱用,劝阻在河岸堆积垃圾、废弃物的不文明行为,坚决与非法污染等违法行为作斗争,积极参与到水域的生态监护活动中。

三、我们要做保护碧水生态的实践先锋。碧水的保护,需要党员以实际行动参与,广大党员要带头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积极践行绿色生活方式,把绿色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心认同与积极践行勤俭节约、适度消费、绿色出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带头服务绿色发展,带头抵制破坏生态行为,带领群众共创绿色、共护生态、共建美好家园。

水是我们的生命之源。天更蓝、水更清是我们共同的期盼,让我们携起手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积极参与保护碧水行动,让党旗在一线飘扬,让形象在一线树立,争创先进,争做先锋,守护好一江碧水,助推长江经济带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子孙后代留下一片绿水青山!


中共归义镇委员会

2018年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