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22/2018-1459023 发布机构 归义镇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08-01 公开日期 2018-08-01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关于认真做好2018年征兵工作的通知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归义镇人民政府

归义镇人民武装部

关于认真做好2018年征兵工作的通知


各社区、部门单位:

根据汨罗市人民政府、汨罗市人民武装部关于2018年征兵工作的指示精神,为圆满完成今年我镇征兵任务,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主席“强国梦、强军梦”为指导,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湖南省征兵工作条例》,围绕提高新兵质量这一核心,坚决执行国务院、中央军委征兵命令,坚持依法征兵、廉洁征兵,科学分析形势,合理统筹规划,积极改革创新,高标准完成今年征兵工作任务,实现上级机关满意、人民群众满意、部队满意的目标。

二、组织领导

加强征兵工作组织领导,成立归义镇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由镇党委书记黄平同志任组长,镇武装部长李造林同志任副组长,杨冠军、吴磊、李实雄、三个派出所的教导员为成员,由吴磊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

三、征集对象和范围

(一)征集对象和范围:征集对象以高中(含职高、中专、技校)毕业以上文化程度青年为主,把符合条件的大学应届毕业生、往届毕业生、在校生和刚被大学录取的高校新生纳入大学生征集范围,确保大学生征集比例达到60%以上。征集的女青年,为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和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

(二)征集年龄:男青年为2018年12月31日前满18至20周岁,高中毕业文化程度青年可放宽到21周岁,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可放宽到22周岁,高职(专科)毕业生可放宽到23周岁,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可放宽到24周岁。女青年为2018年年满18至19周岁,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可放宽到20周岁,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可放宽到22周岁。根据本人自愿,可征集2018年12月31日前年满17周岁的高中应届毕业生入伍。

(三)征集条件。政治条件,按照国防部征兵办2014年修订下发的《征兵政治考核工作规定》执行;体格条件,按照国防部征兵办2014年修订下发的《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应征公民体格检查办法》执行。

(四)征集办法。适龄青年必须在本人常住户口所在地应征,经政治考核、体格检查合格并符合其他征集条件的,由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批准入伍。批准时间统一为2018年9月1日,新的军龄一律从9月1日起算。

(五)征集时间。从2018年8月5日开始征集,9月10日开始起运新兵,9月30日前运送完毕。

四、征兵工作时间安排

(一)宣传发动

1、召开全镇征兵工作动员会。(7月31日)

2、各社区进行宣传发动。(7月31日至8月8日)

各社区召开组长会,在主要路口张贴宣传标语,并对适龄青年进行走访,摸清底子,针对性地做好工作。

宣传的主要内容是优惠政策,特别是大学生当兵的优惠政策。义务兵家庭优待金每年14000元、进疆进藏兵另一次性奖励10000元。大学生还可以享受一次性奖励政策:普通高中毕业入伍,收到大学通知书的,奖励4000元;在读大学生入伍,奖励6000元;毕业大学生入伍,奖励8000元。同时,对学费还可以进行减免。

大学生在部队享受特殊的政策,包括:(1)选取士官。同等条件下优先选取士官,优先安排参加专业技术培训,首次选取士官,在高校学习时间视同服役时间。(2)专科毕业生士兵,可参加全军统一组织本科层次招生考试,录取有关军队院校培训,学制两年。(3)保送入学,大学毕业生士兵参加保送入学对象选拔的,同等条件下优先列为推荐对象,具有本科以上学历的,安排6个月任职培训,具有专科学历的,安排2年本科层次学历培训。(4)士兵提干,符合条件的大学生士兵在部队可以提干,主要条件: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取得全日制本科学历和学士学位,年龄不超过26周岁,入伍一年半以上且在推荐的旅(团)级单位工作半年以上,身体和心理健康,符合军队院校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标准等等。(5)安排工作。士官服役满12年的可以安排工作。

(二)报名

1、适龄青年可以自行或者到武装部完成网上报名。

2、适龄青年于8月11日前到归义镇武装部办公室现场报名。(带相片8张,身份证、毕业证、户口簿复印件)

(三)体检

初定8月12号在市人民医院体检,如有变动,另行通知。

(四)政审 体检后体检合格的青年进行政治考核。

(五)定兵 8月26日至9月9日,对体检和政审合格的人员进行复查复审和走访调查,镇武装部确定入伍对象。

(六)送兵 9月10日至30日分批次送兵。

五、征集任务分配

各单位的送检任务数见《2018年征兵送检任务表》


归义镇人民政府

归义镇人民武装部

2018年7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