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22/2019-1581040 发布机构 归义镇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9-03-01 公开日期 2019-03-01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关于印发《归义镇3月5日“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方案》的通知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中共归义镇委员会

关于印发《归义镇3月5日“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方案》的通知

 

各社区党总支、联校党总支: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有关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实施意见和方案的精神,广泛深入地开展学雷锋活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归义镇决定3月5日在全镇范围内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现将《归义镇3月5日“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方案》印发给你们,请各党总支按照要求,制定各自具体活动方案,认真收集活动照片、文字资料。

 

 

                               中共归义镇委员会

                          2019年2月28日


归义镇3月5日“学雷锋”志愿服务

活 动 方 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有关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实施意见和方案的精神,广泛深入地开展学雷锋活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在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根据我镇实际,现制定以下实施方案。

一、活动宗旨
  学习雷锋精神、把握精神实质,培养我镇居民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提高我镇文明程度,推动我镇文明创建工作顺利进行。 

二、活动主题
    弘扬雷锋精神 倡导时代新风
三、活动内容

(一)学校

    学校组织一次主题为“小小志愿者 处处学雷锋”的活动。学校负责人讲话、学生集体唱《学习雷锋好榜样》、发放《归义镇清洁行动倡议书》、组织学生校内大扫除。

(二)社区

    社区可开展下列活动:

(1)结合“党群拧成一股绳 清洁家园我先行”活动,组织党员、群众开展大扫除、文明劝导活动。

(2)召集群众上一堂垃圾分类科普课。

(3)用一束鲜花致敬“雷锋”,向一线劳动者表达感谢和敬意。

(4)栽一棵树,社区可组织志愿者在合适的地方2-3人栽一棵树,绿化环境。

(5)其他,社区可自行发挥。

四、活动要求

(一)全力配合,精心组织

    各社区、学校要全力配合镇文明办要求,根据方案提示认真做好策划。

(二)注意形象,务求实效

    活动中志愿者要注意形象,佩戴好袖章、帽子,要务求实效,保证活动的质量。

(三)扩大影响,营造氛围

    重视宣传效果,收集好活动的影响资料,充分利用宣传栏、微信平台等进行宣传,让雷锋精神深入人心。

各社区、学校将学雷锋资料报送至邮箱:guiyizhendangjia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