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22/2019-1581043 发布机构 归义镇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9-03-04 公开日期 2019-03-04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清洁家园我先行”主题党日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关于印发《归义镇开展“三万党员齐上阵,

清洁家园我先行”主题党日活动实施方案》的

通    知

 

各党(总)支部:

    根据全市统一安排,现将《归义镇开展“三万党员齐上阵,清洁家园我先行”主题党日活动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特此通知!

 

中共归义镇委员会

2019年3月1日


归义镇开展“三万党员齐上阵,清洁家园我

先行”主题党日活动实施方案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吹响深化农村“空心房”整治推进村庄清洁行动集中攻坚集结号、冲锋号,根据市委组织部《关于在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中开展“党群拧成一股绳,清洁家园我先行”实践活动的通知》《关于开展“三万党员齐上阵,清洁家园我先行”主题党日的通知》精神,经镇党委研究,决定在全镇基层党组织中开展“三万党员齐上阵,清洁家园我先行”主题党日活动,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三万党员齐上阵,清洁家园我先行”

二、活动时间

   2019年3月4日(星期一)

三、参加人员

    全镇党员

四、活动内容

1.镇机关党总支全体党员于活动当日上午8:00在政府三楼参加动员大会,由镇党委进行工作部署,除部分分配在镇机关负责卫生清理的党员外,其余所有党员分配到各社区(名单附后),与社区党员一起开展党日活动。

2.各社区召集全体党员于活动当日上午8:30分别召开动员会议,按照党员人数和社区工作实际进行分组安排,组织开展一次广泛、深入、彻底的清洁家园行动:

(1)入户调查小分队。负责上户宣传政策,进行问卷调查,发动群众共同参与,着力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人居环境;同时收集辖区在外领导、老板等信息,进行沟通联系,争取寓外乡友的大力支持。

(2)卫生清理小分队。负责与辖区保洁员一起清除大街小巷、房前屋后、道路沿线及河道、塘坝、沟渠等卫生死角的生产生活垃圾和陈年垃圾,清理畜禽粪污,绿化美化庭院、村庄、小区、屋场。

(3)文明劝导小分队。在辖区主干道、人员密集区域等地方开展文明劝导,制止来往行人乱丢乱扔、随地吐痰、乱穿马路、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劝阻乱堆乱放、乱停乱靠等行为,阻止攀折花木、毁坏公物等行为,引领文明风尚。

(4)其他工作小分队。各社区可结合辖区工作实际情况,针对设立其他工作队伍。

3.各部门单位及非公党(总)支部要结合自身工作和所在社区实际情况,组织党员参与清洁家园行动,开展好宣传、上户、卫生清理等工作,实现共居、共建、共享,助力人居环境整治。

五、活动要求

1.联包村干部、卫生劝导员和抽调参与攻坚行动的干部要到联点社区进行现场督促指导,与党员一起参加清洁行动。

2. 所有分配到社区的干部、党员一律要服从社区统一调配,协助社区开展好党日活动;各社区要邀请联点市级领导、联社区市直部门单位、辖区内企事业单位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提供资金支持。

3. 邀请市委选派驻镇工作组领导现场指导主题党日活动开展。

4.各党(总)支部要加强组织领导,合理安排好人员分工,支部树党旗、党员佩党徽,把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作为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党性锻炼的生动实践,让党旗飘扬起来,让党员身份亮起来,先锋作用发挥出来,带领群众行动起来,把集中攻坚氛围营造起来。

5.镇党委将安排督查组到各社区进行调研督查,确保责任落实到位。

6.各社区、单位要注重加强宣传报道,及时推介先进做法、优秀事例和典型经验,做好资料归档,并将相关材料和图片报送至镇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人:彭玉环1827408****;党政办07305222384;微信1536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