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22/2023-2085778 发布机构 归义镇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3-07-03 公开日期 2023-07-03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关于倡导全体共产党员到社区参与文明创建工作的通知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归发〔2023〕30号

  关于倡导全体共产党员到社区参与

  文明创建工作的通知

  各社区、部门单位党(总)支部:

  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号召,归义镇党委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在创建中要发挥“打头阵、当先锋、做表率”的模范作用,要求如下:

  1、带头服从社区党总支安排的文明创建相关工作。

  2、带头参与志愿服务。立足本职岗位,开展文明劝导、清洁家园、助老扶弱等志愿服务,参与小区(屋场)杂物清理、卫生清扫、环境美化等创建活动。

  3、带头文明出行。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翻越栏杆,不乱停车辆,骑摩托戴头盔,电动车上牌照。有序排队乘车,积极主动让座。

  4、带头服从小区管理。遵守各项管理规定,不在小区(屋场)内饲养家禽家畜,不毁绿种菜,不乱搭乱建,不飞线充电,不在楼道口堆放杂物,不占用公共空间。

  5、带头厉行节约。节约用水、电、油、气等资源,倡导绿色环保出行,使用公勺公筷,提倡“光盘行动”。

  6、带头移风易俗。倡导“婚事新办、丧事简办、余事不办”,杜绝铺张浪费,破除封建迷信,深化殡葬改革,倡导厚养薄葬,文明祭祀。

  7、带头关爱留守儿童。入户了解留守儿童生活、思想状况,谨防溺水事件发生。

  8、带头配合政府中心工作。在老旧小区改造、墓地整治、菜地整治等工作中,做好示范带头作用。

  9、带头开展包小区楼栋活动。按照支部的安排,主动承担小区楼道牛皮癣、卫生、空中飞线等整治和屋场杂草清除等任务。

  10、带头争当居民代表。常态化服务联系群众,主动参与党群服务驿站建设,积极探索自治新模式,让自己成为基层治理的参与者、监督者、实践者。

  11、带头做好宣传。大力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知识,提高市民知晓率和参与率,形成全民参与,全民创建的良好氛围。

  各共产党员参与文明创建工作将作为归义镇“七一”评先评优的重要参考依据,我们全体党员要铆足干劲,坚定信心,积极参与文明创建工作,为汨罗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特此通知!

  中共汨罗市归义镇委员会

  2023年5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