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23/2022-1981842 发布机构 罗江镇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2-07-20 公开日期 2022-07-20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罗江镇7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方案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罗江镇7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方案

 

各党(总)支部:

酷暑炎热,中小学生正值暑假期间,也是溺水高发、易发时段。为积极落实“四亮”主题活动,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防止青少年溺水溺亡惨剧的发生,现结合我镇实际,制定罗江镇7月份主题党员活动日实施方案。

一、活动主题:

夏季防溺水,党员在行动

二、活动时间:

2022年7月20日

三、参加人员:

全镇党员,以党支部为单位

四、活动内容:

各党支部可结合实际,组织开展相应活动:

1、加强宣传,营造安全氛围。各支部可通过宣传海报、广播、融媒体推文等形式进行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联合救援队等相关组织机构开办宣传教育课,鼓励群众参与防溺水教育,前往正规安全的泳池游泳。

2、党建引领,组建党员先锋队。各支部组织党员及志愿者组成党员志愿服务队,不定期对各水域进行巡查,对在不安全水域进行危险戏水的群众进行劝阻与制止,做到防溺水安全网,无死角零盲区。

3、防范未然,完善急救设备。在各重点水域按照“七个一”要求,设置一名安全员、一个救援电话、一个警示牌、一套救生衣、一个救生圈、一根安全绳、一对毛竹竿,做到防护救援两不误。

五、活动要求:

1、带头发动宣传,切实担当作为。各支部要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敢担当敢作为,以身作则,带头做好宣传,从上而下营造好全镇注重安全防溺水的氛围。

2、及时排查隐患,从速整改到位。各支部要详细检查各水域存在的安全问题,对于存在的隐患,要迅速整改,保证各水域的安全,尽早防止溺水溺亡事件的发生。

3、坚持巡查值守,加大管控力度。各支部要做到防溺水宣传巡查工作常态化,对于人民群众安全问题,不可松懈,织牢防溺水红色安全网。

 

中共汨罗市罗江镇委员会 

2022年7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