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24/2018-1297689 发布机构 桃林寺镇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02-08 公开日期 2018-02-08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关爱森林 控制火灾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关爱森林     控制火灾

——致全镇人民的一封信

各位村民朋友:

当前正是重点森林防火期,随着清明节的临近,春耕生产和野外用火更是逐渐增多,稍有不慎就会引起森林火灾,为了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保护生态安全,严格杜绝森林火灾的发生,在此,特别提醒广大农民朋友:

一、从现在起至清明节期间属重点森林防火期,严禁在森林地带吸烟、燃篝火。

二、重点森林防火期内不准携带火种进入林区,发现他人带火种入林地的应及时制止。

三、重点森林防火期内,严禁烧山、烧荒、烧田梗等农作物燃烧活动。

四、请明节上坟扫墓,提倡移风易俗,文明祭祀,采用鲜花、植树等有益于保护生态环境的方式开展无烟祭奠活动。严禁在林区内烧香烧纸、燃放烟花爆竹等行为。

五、对病、呆、傻等精神病患者和未成年人,家属要做好保护工作,防止其在野外用火。

六、森林防火,责任重于泰山。全镇农民朋友要积极投身到森林防火中去,想尽一切可想的办法,用尽一切可用的措施,和一切可强化的手段,管好自己的山,管好自己的人,下决心防治禁火灾的发生。为保护生态安全,维护社会稳定,建设绿色家园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