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24/2019-1600732 发布机构 桃林寺镇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9-09-29 公开日期 2019-09-29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关于加强民兵预备役政治工作的通知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关于加强民兵预备役政治工作的通知

 

各村、组、民兵营及企业各单位:

根据岳阳军分区政治工作指示和人武部党委工作安排,二0年,民兵预备役政治工作总的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学习习近平主席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性教育,围绕解决三个确保时代课题,着力在坚持根本、聚集打赢、坚实基础、确保稳定、狠抓落实上下功夫,充分发挥政治工作的服务保证作用,确保民兵预备役部队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近平主席指挥,保持高度集中统一和安全稳定,圆满完成以军事斗争准备为龙头的各项工作任务。

一、深入抓好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为主要内容的思想政治教育

按照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的要求,认真抓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工作,打牢思想政治基础。结合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时机活动,充分利用组织整顿、集中训练和完成重大任务等时机,继续深入开展培育。忠诚于党,热爱人民,报效国家,献身使命,崇尚荣誉。的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深化我军历史使命、理想信念、战斗精神和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大力弘扬听党指挥、服务人民、英勇善战的优良传统。

二、进一步提高党管武装工作质量

坚持党管武装的根本原则和制度,切实加强党对民兵预备役部队的思想政治领导和组织领导.抓好党管武装优良传统的宣传教育,不断增强各级党委、政府党管武装意识,履行好管政治方向、管思想建设、管组织指挥、管解决重大问题的职贵。

三、加强和深化军事斗争准备中政治工作

围绕加强打赢信息化条件下局部战争这个核心军事能力建设,着眼全面提高应对多种安全威胁、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能力,在新的起点上扎实做好军事斗争准备中民兵预备役政治工作。

四、积极推进民兵预备役政治工作创新发展

紧贴时代发展、紧贴使命任务、紧贴民兵预备役人员实际,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建设,深化对思想政治工作新情况特点的研究,创新内容、方式、方法、手段和机制。加强政治工作信息化建设,积极运用现代科技和大众传媒开展政治工作。

 

                           桃林寺镇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