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25/2019-1609489 发布机构 川山坪镇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9-06-25 公开日期 2019-06-25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中共川山坪镇委员会关于做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有关工作的通知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川发〔201970

 

 

中共川山坪镇委员会

关于做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

有关工作的通知

 

党(总)支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践行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庄重热烈、                        务实节俭、突出实效的原则,认真做好庆祝建党98周年有关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认真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今年七一期间,镇党委定于71组织新党员、全体党员村干部、机关支部党员、各党组织书记集中召开庆祝大会。各党组织自行安排时间,组织各支部党员,围绕庆祝党的生日,通过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新党员宣誓、阅读党史书籍、学习党章党规、观看红色影片、参观红色基地、党组织书记讲党课,实地观摩重大项目建设、乡村振兴成果等形式,开展一次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支部党日活动,进一步严格党内组织生活,增强党员的归属感、使命感和荣誉感。

二、开好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好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以党(总)支部为单位,结合工作实际情况,根据工作需要,以党(总)支部委员会形式,召开组织生活会,着重从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等方面查摆存在的问题,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严肃党内组织生活,增强党员的党性观念和党员意识,引导党员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会。

三、开展党群拧成一股绳,清洁家园我先行实践活动。各党组织要把党群拧成一股绳,清洁家园我先行实践活动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实践,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在农村空心房整治及村庄清洁行动集中攻坚中的引领示范作用,组织引导党员服务中心、服务大局,认领责任岗位、公开承诺践诺,通过党员包路段、包屋场,党员户挂牌等方式,引领群众积极广泛参与,助推农村空心房整治及村庄清洁行动集中攻坚取得更大成果。

认真做好党员慰问和党内关怀帮扶工作党组织要对优秀共产党员、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集中开展走访慰问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市委组织部将对部分长期在基层一线工作、生活特别困难的党员干部服务全市中心工作表现突出或在工作期间遭受重大变故、重大疾病而负伤、致残的困难党员及其家庭进行慰问。

、认真做好新党员发展工作。党组织要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试行)》要求,执行发展党员计划,严格按照“5个程序、27个环节发展新党员。严格执行发展党员个严禁纪律要求,严禁在发展党员过程中要求或接受拟发展党员请吃请喝严禁向拟发展对象摊派各类费用严禁拟发展对象在党员大会向党员发放整包纪念物品坚决杜绝发展党员庸俗化现象。各级党组织可以组织新发展党员就近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革命纪念地或结合七一庆祝大会举行入党宣誓仪式,焕发先进意识,增强党性观念,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开展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活动。党组织可结合七一庆祝大会,组织联村领导干部、党建指导员到村(居)民讲习堂讲党课书记结合工作实际,带头到所联的支部讲一次党课,加强对党员的理想信念、党规党纪、先进典型教育,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动作用。

、积极组织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各党组织要采取召开组织生活会、党员座谈会、开展党内宣传表彰,举行一党章三条例学习竞赛、主题演讲、征文等形式营造庆祝建党98周年的良好氛围。积极组织开展志愿服务、劳动竞赛、岗位建功和承诺践诺等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党员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

各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开展建党98周年系列纪念活动的重要意义,将庆祝纪念活动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相结合,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与落实岳阳市委一三五发展思路相结合,与建设更高品质的生态文化活力汨罗的生动实践相结合,与工作实际相结合,认真谋划,精心组织,确保实效。要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格执行中央、省委和岳阳市委、汨罗市委关于作风建设的规定,不得借庆祝活动从事商业性活动,不得滥发纪念品,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和铺张浪费。

党组织要将本单位本系统开展庆祝七一活动情况及时报送川山坪镇党建办戴晓妍处。

 

 

 

中共川山坪镇委员会

2019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