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25/2017-734972 发布机构 川山坪镇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7-06-01 公开日期 2017-06-01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川山坪镇关于禁止使用一次性塑料用品、禁止燃放烟花鞭炮、禁止架设拱门的倡议书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关于禁止使用一次性塑料用品、

禁止燃放烟花鞭炮、禁止架设拱门的倡议书

 

各位村民朋友:

随着经济发展,农民生活水平提高,农村攀比浪费之风愈演愈烈,一次性塑料用品用量大增,成为了我镇环境卫生重要污染源;架设拱门严重影响交通安全,危及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事故时有发生;节假日或婚丧嫁娶等燃放鞭炮烟花是传统习俗,但无节制滥放造成噪音、环境污染,严重影响群众的身心健康,甚至引发火灾。

当前,全市上下正大力倡导生态文明建设,全力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百日攻坚”行动。自2011年底开始,以“美丽川山,清洁家园”为主题的城乡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在我镇开展得如火如荼,全镇环境卫生面貌焕然一新,人民群众真真切切感受到了可喜的变化。2013年来,我市多个乡镇自发组织开展禁放烟花鞭炮行动,取得了很好效果,受到了绝大多数群众的支持拥护,获得了社会的高度赞扬。

“不破不立,破而后立”,旧的不良习惯不革除,新的文明习惯就难以形成,我们要勇于下决心破除陈规陋习,树立新风。同在一片蓝天下,保护环境,珍爱家园,人人有责,我们每一个人都应树立强烈的生态意识,移风易俗,摈弃陈规陋习,为改善环境尽心尽力。

大量使用一次性塑料用品、无节制燃放烟花鞭炮、攀比架设拱门都是铺张浪费,不讲文明,有悖时代新风的具体表现。十八大后,党中央多次号召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大力宣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勿以善小而不为”,我们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及汨罗市委、市政府号召,坚持勤俭节约办事,不攀比,不浪费,讲文明,树新风,从自身做起,人人参与,个个尽责。

为此,镇人民政府倡议:在全镇范围内禁止使用一次性塑料用品、禁止燃放烟花鞭炮、禁止架设拱门,共同建设生态、文化、活力新川山。

 

川山坪镇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