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32211/2018-1360768 发布机构 汨罗市政府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05-31 公开日期 2018-05-31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川山坪万家小学:创建书法特色学校 传承毛笔制作工艺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5月30日上午,在风雨声中,汨罗市川山坪镇万家小学中传出一首嘹亮的《少年中国说》。当天,该校书法特色启动仪式暨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学校授牌仪式举行,标志着万家小学正式启动以写字教学改革为突破口,全面推进小学素质教育试点工作。

“万家小学一直传承有书法教学传统。从一年级到六年级,每周均开设一节书法大课堂一节写字课,让学生练习写字。今年,我们学校还成立了书法社,倡导全体师生广泛参与,营造书法文化氛围。”万家小学书法专业教师吴建文介绍,学校师生多次参加市里书法大赛均获得优异成绩。

校长冯京说,学校有个三年规划,一年初见成效,两年推出成果,三年创建示范。希望三年后,学校成为地方书法特色学校,形成一套成熟的可复制的写字教学理论和写字教学方法。

当天仪式上,万家小学被授予汨罗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学校。湖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川山毛笔制作技艺传承人卢安表示,今后将会到万家小学讲解毛笔的制作工艺等相关知识,培养学生兴趣,希望可以在学校将川山毛笔制作工艺传承下去并发扬光大。

新闻推荐
天气丨湖南高温天暂时消退 明后两天岳阳常德局地暴雨
05-28 1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