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25/2018-1415883 发布机构 川山坪镇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08-22 公开日期 2018-08-22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刘四清深入川山坪镇清泉村开展扶贫工作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刘四清深入川山坪镇清泉村开展扶贫工作


8月22日,副市长,公安局长刘四清深入川山坪镇清泉村看望慰问贫困户,并召开扶贫现场办公会,市环保、水务、房产、交通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

刘四清一行来到贫困户邵顺华家。邵顺华丈夫2017年因病去世,目前与10岁的小孩生活。由于丈夫患病多年,医药费用开支大,家中欠下了债,住在一栋老旧房里。去年,邵顺华享受到了易地搬迁政策,于今年初搬进新房,小孩也享受教育扶贫政策。邵顺华自己也在附近厂子务工补贴家用。刘四清详细询问她生活情况,并送上了慰问金。

据了解,清泉村下辖49各村民小组,1272户,4775人,目前全村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36户,432人,通过产业扶贫,易地搬迁,教育助学等扶贫措施,全村扶贫工作得到全面发展,今年预脱贫5户15人。

在现场办公会上,刘四清强调,扶贫攻坚工作要“回头看”,要明确责任,加强监管,确保今年脱贫任务顺利完成;要落实好扶贫措施,宣传好扶贫政策,将扶贫工作做实;要认真做好工作台帐,加强村级班子建设,强化党建工作;要清除村痞村霸,改善民风,让扶贫工作带动其工作全面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