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25/2018-1435213 发布机构 川山坪镇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11-02 公开日期 2018-11-02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四不两直”促整改,喻文督查川山坪镇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四不两直”促整改,喻文督查川山坪镇脱贫攻坚工作


脱贫攻坚效果如何?易地扶贫搬迁问题整改情况如何?危房改造贫困户的房子是否改造到位?带着这些问题,10月31日至11月1日,市委书记喻文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川山坪镇三姊村、玉池山村、达摩岭村,随机抽查走访贫困群众,督查脱贫攻坚工作。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舒文治参加。

“家里种了几亩田”“扶贫干部来了几次”……10月31日,喻文在三姊村村级综合服务平台查阅台账资料后,随机抽查走访了贫困户李桂祥和邹桂芳,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致贫原因及帮扶措施落实情况,倾听他们对扶贫干部工作的评价。在玉池山村,喻文来到结对帮扶对象陈汉桃家中,与她拉家常、了解最近状况。31日晚,喻文在玉池山村住了下来。顾不上休息,喻文连夜与部门负责人、镇村干部、驻村帮扶队员等座谈交流,“把脉”脱贫攻坚。喻文强调,要突出目标导向,各级各部门要紧扣脱贫攻坚“三率一度”目标,围绕政策落实、群众满意等关键环节,以扎实的“内功”做到开门迎检。要突出问题导向,聚焦易地扶贫搬迁、危房改造等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切实整改到位;注重群众情绪梳理、基础台账完善,为群众算好收入账。要突出责任压实,镇村两级要履行主体责任,联点单位、驻村工作队、行业帮扶单位等落实帮扶责任,合力营造真抓实干的浓厚氛围,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11月1日一早,喻文赶赴达摩岭村,随机走访熊荣祖、易来新等贫困户。“现在收入怎么样”“房子改造花了多少钱”……得知熊荣祖担心驻村帮扶队员离开后,饲养的鸡鸭无销售渠道,喻文叮嘱帮扶干部、村干部尽快完善养殖专业合作社合作机制,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

“大山里的群众出山不容易,要帮助他们建立长效的农产品销售机制。”在走访中,喻文指出,易地扶贫搬迁是民生工程,要让贫困群众搬得进、稳得住、能发展。要切实将危房改造政策落实到位,坚决杜绝已脱贫户和完成危房改造户住危房现象。合作社要充分发挥总揽作用,为群众提供种苗、饲料、疫苗、技术、销售等,解决贫困户“无项目、无技术、无资金、无市场”难题,建立持续帮扶机制,让贫困户吃下“定心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