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25/2018-1451354 发布机构 川山坪镇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11-28 公开日期 2018-11-28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滚石滑落!川山坪镇麻石矿山开展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滚石滑落!川山坪镇麻石矿山开展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11月28日,川山坪镇清泉村协盛矿山3号坪,运输班进行采装作业时,一名司机被滚石砸中!现场指挥长见有人受伤,立即向总指挥发出求救信号。一场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展开了!

现场负责人立即鸣警发布现场事故信号,并及时拔打急救电话。事故现场被警戒,相关人员疏散,危险区域得到有效隔离,避免了救治过程中发生二次伤害。同时,伤员在同事的帮助下被处以清创、消毒、止血和包扎等初步救助手段,120急救车辆迅速赶到现场并将伤员送上急救车。“通过演练不仅检验了我们矿山应急预案的实用性、科学性,又有效锻炼了应急救援队伍的实战能力和处置能力。希望能以这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把安全工作做好、做实,把各种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真正做到‘防范于未然’。”演练总指挥甘小艳说。

据了解,本次演练由市安监局指导,川山坪镇协盛石材有限公司主办,事故参演人员全部为矿山工作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