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25/2019-1509788 发布机构 川山坪镇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9-04-25 公开日期 2019-04-25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川山坪镇:菖蒲塘村民自拆”塘边屋”,共建美丽家园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川山坪镇:菖蒲塘村民自拆”塘边屋”,共建美丽家园


汨罗时刻报道(记者 欧阳林)4月中旬,川山坪镇新船山村菖蒲塘组一口水塘前,伴随着隆隆的机器轰鸣声,大型挖掘机挥舞着长长的臂膀,一栋零散房轰然倒地。这是该组村民吴汉广请来挖机,对自家建在水塘边的房屋进行拆除。

 

菖蒲塘组有着多年的历史,是一个典型的旧屋场。汨罗市深入推进空心房整治及村庄清洁行动后,该组决心要改变屋场旧貌。

摆在这个屋场面前的,首要问题就是水塘边的空心房和零散房。这些杂乱建筑,影响着整个村的颜值。

启动秀美屋场1个多月后,包村干部浣义勇看着这个组脱胎换骨,他告诉记者,水塘边零散房屋有的闲置,但也有的是村民刚装修好做厨房和厕所的,为了配合屋场建设,不少村民主动拆除。

新船山村党总支书记沈应才介绍,菖蒲塘组面积不大,启动秀美屋场建设后,该组党员陈建林、吴大可、陈德、吴顶新带头上户宣传,其他党员也积极配合,很快就做通了村民的思想工作,建设顺利推进。

在坚持党员引领、群众参与、齐头并进、共建共享的理念下,该组村民积极参与,还引导社会资金投入建设。村民唐亚的叔叔清明节从外地回来扫墓,听说家乡正打造秀美屋场,立马捐资2000元支持建设。目前,该组累计筹资近20万元,将用于完善公共设施建设。

走进新船山村菖蒲塘组,一条干净平坦的道路贯穿整个屋场。悠然惬意的田园风光,错落有致的民房,整修一新的水塘,正在修建的广场……一幅美丽的画卷正徐徐铺展开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