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25/2019-1560684 发布机构 川山坪镇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9-05-09 公开日期 2019-05-09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开心!川山坪镇易地扶贫搬迁户“拎包入住”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开心!川山坪镇易地扶贫搬迁户“拎包入住”

 “感谢党和政府,让我住上了好房子!”5月8日,领到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房“钥匙”的村民张放明笑逐颜开。当天,川山坪镇燕塘易地扶贫搬迁二期交房仪式举行,3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领到新房钥匙,并将于近日喜迁新居。

白墙红瓦,朴素简约,10余栋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房静卧于山脚下。张放明拿上钥匙,兴奋地带记者参观他的新房:房内已装修一新,墙壁已粉饰,厨房、卫生间等附属设施也已安装好。“可以直接拎包入住了!”张放明满足地说道,“这是做梦都没梦到过的。”

买不起新房的张放明一直住在新船山村桐子组海拔数百米的大山上。“那栋房子还是在爷爷手里建成的,平时出门极不方便,下暴雨时还不得不因泥石流而借住外村。”张放明说,特别是前两年大暴雨引发的泥石流,让他们全组人全都搬到邻村借住,致使他们“有家不能回”。

为让群众早日“挪穷窝、换穷貌、改穷业、拔穷根”,川山坪镇在2018年新建燕塘安置区、水卜头安置区、枫树坪安置区等易地扶贫安置区3个。该镇采取强有力措施,以挂图作战、倒排工期、昼夜加班及开设施工“绿色通道”等办法,全力加快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建设进程,日前,各安置区已竣工,可实现搬迁贫困人口194户655人。今年5月,安置区的群众都可搬进新房。

“住上新房子后,我会到附近找点事干,然后就等着收媳妇带孙子咯。”张放明说,住上了新房,感觉住进了幸福窝。

“我们还在安置区周边安排了菜园,并种植了油茶,群众搬进来后,还可实现就业,解决群众的基本生活问题。”燕塘村会计兼扶贫专干甘伟俊说,燕塘安置区共分两期建设,目前二期的竣工预示着该安置区已全面竣工。而这个安置区,就可安置96户人,其配套实施的后续产业及就业帮扶,能保障贫困户“搬的进、住得下、能发展”。

“相信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通过我们的勤奋劳动,一定会走上脱贫致富的幸福路。”交房仪式上,搬迁群众对未来的生活充满着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