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25/2022-1990140 发布机构 川山坪镇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2-07-06 公开日期 2022-07-06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安心又可靠丨川山坪镇多措并举筑牢 暑期防溺水安全屏障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安心又可靠丨川山坪镇多措并举筑牢

暑期防溺水安全屏障

 

“‘安全使者’又来了,我要好好听听这次给大伙上什么安全课。”7月14日清晨,随着屋场里第一缕炊烟升起,川山坪镇川西村党总支书记卢俊章开着村上专用的宣传车驶向当地人口最密集的洞冲虞屋场,开始了暑期防溺水宣传工作,住在屋场里的老杨站在家门口一边嗦着粉,一边说出了开头那句话。因为车身右侧悬挂一面“川西村安全防控宣传车”的红旗,村民们亲切地称呼它为“安全使者”。

这个暑假,川西村为确保防溺水宣传工作全面覆盖,实行安全巡回宣传制度,运用村村响、微信群的同时,出动宣传车跑遍全村,村干部到点后发传单、放音频、讲案例,让每一名群众听懂记住防溺水工作的要点和重要性。“炎炎夏日又来到,偷偷下水不得了;陌生水域不可靠,安全嘱托莫忘掉。”卢书记一口地道的乡音在田间响起,让晨间农村本就祥和的气氛多了一份安心可靠。

无独有偶,川山坪镇青江村将“四亮创建”与暑期防溺水工作紧密结合,让党旗在水库、山塘边高高飘扬,发动党员戴党徽、亮形象,在饭后、傍晚的重要时段对全村水体进行巡逻,并为每一处水库、山塘配备竹竿、救生圈、救生衣等应急物资。做到党的中心在哪里,组织的保障就跟进到哪里;党的旗帜飘扬在哪里,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就体现在哪里!看着池塘边飘扬的党旗,带着孙子经过的吴奶奶心里觉得既安心又可靠。

据悉,连日来,川山坪镇多次召开防溺水工作专题调度会议,落实坑塘水沟每日巡查制度,配齐应急物资,并通过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健全完善预防未成年人溺水安全风险防控机制。下一步,川山坪镇将进一步筑牢暑期防溺水安全屏障,加强防溺水宣传力度,加大日常联动巡查力度,确保全镇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