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25/2022-1990141 发布机构 川山坪镇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2-08-10 公开日期 2022-08-10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川山坪镇开展联合执法行动,筑牢“一盔一带”安全防线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川山坪镇开展联合执法行动,筑牢“一盔一带”安全防线


“骑车不戴小头盔,关键时刻吃大亏”。为深化全镇“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工作,引导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规范戴好安全头盔,7月21日,川山坪镇应急办联合白水交警五中队、派出所、镇执法大队等在辖区开展“一盔一带”“戴帽”专项行动。

 

行动中,以辖区主要路段、路口、集镇为重点,抓住高峰时段进行执法,一经发现违法人员,一律拦停!据悉,此次行动查处各类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20余起,现场扣押摩托车13辆。本次行动创新劝导方式,以纠正、教育为主,现场处罚为辅,对未按照规定佩戴安全头盔的交通违法行为人,分情况采取惩处办法:针对有牌照和证件的摩托车,发现不按要求佩戴头盔或者加装伞具者,拆除伞具并罚款50元/次;针对其他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发现不按要求佩戴头盔或者加装伞具者,一律暂扣摩托车。

 

随后,川山坪政府组织违法行为人在会议室进行现场培训,并播放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以汨罗典型交通安全事件为切入点,面对面向违法人员宣传不戴安全头盔的危害。同时,让违法人员通过现场手写承诺书、出具两顶头盔购买票据、抄写交通安全法规、持骑乘摩托车警示牌拍照发至朋友圈集赞等方式赚取学分,修满学分者方可取回被扣押摩托车。

下一步,川山坪镇将持续加大力度多渠道强化辖区“一盔一带”工作推进,保持常态化治理,真正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纠正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