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25/2023-2132628 发布机构 川山坪镇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3-11-13 公开日期 2023-11-13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川山坪镇开展“脱贫攻坚十周年”政务公开主题月活动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2023年11月13日,汨罗市川山坪镇邀请村组群众代表召开座谈会,与群众交流互动,“面对面”提供相关政策咨询和解答服务。这是川山坪镇镇开展“脱贫攻坚十周年”政务公开主题月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

  座谈会上,镇乡村振兴宣讲员首先向村组群众代表介绍了川山坪镇近年来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方面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包括实施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生态扶贫等项目,建设美丽乡村、文明乡风、幸福家园等活动,以及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提供、社会治理创新等方面的举措。川山坪镇已经实现了贫困村全部退出、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发生率降为零的目标,同时也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打造富裕、和谐、美丽的新农村。

  随后,村民群众代表纷纷发言,表达了对政府工作的肯定和感谢,也反映了一些实际困难和诉求,如希望政府加大对农村公路、水利、卫生等方面的投入,提高农民收入和生活水平,加强农村文化、教育、医疗等方面的建设,促进农村社会和谐稳定等。镇乡村振兴宣讲员认真听取了村民群众代表的意见和建议,一一作了回应和解答,并表示将把这些问题和诉求及时上报相关部门,争取早日解决。

  座谈会结束后,川山坪镇还组织了村民群众代表参观了镇便民服务大厅,向他们展示了镇政府的政务公开平台、政务服务窗口、政务信息公示栏等,让他们了解了镇政府的政务公开情况和政务服务便利化程度,增进了他们对政府工作的了解和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