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26/2020-1662590 发布机构 弼时镇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0-08-12 公开日期 2020-08-12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关于实施“阻击疫情、人人有责”“十个一律”措施的指令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关于实施“阻击疫情、人人有责”“十个一律”措施的指令

 

各村、各部门: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依然严峻,全镇干部群众千万不能盲目乐观,千万不能心存侥幸,千万不能麻痹大意。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经镇党政会议研究,决定在全镇实施“阻击疫情、人人有责”“十个一律”措施。现指令如下:

1.全镇所有居民一律不得串门、聚餐、聚会,不得请客、办客。

2.全镇所有村、屋场外来人员和外来车辆一律实行严格管控,由管理人员做好登记备案。

3.全镇范围内村、屋场设立的硬质物理隔断一律立即取消(挖路阻断的一律立即恢复)。

4.村民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一律第一时间向村委报告。

5.凡进入农集贸市场、商场、超市、药店等公共场所的人员一律落实查体温、查身份证、查口罩“三查”要求;不合要求者严禁入内。

6.聚众赌博者,一律拘留;赌博用具,现场销毁。

7.红喜事一律停办,白喜事一律不准办客。

8.凡村内涉湖北人员、与疑似及确诊对象接触人员,未居家或隔离观察或观察未满14天的一律向村委会举报。

9.村民如确须外出,一律佩戴口罩出行。

10.全镇各部门单位工作人员、全体共产党员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带头管好自己、管好家人、管好亲属,服从执行中央、省、岳阳市、汨罗市各项规定与指令;如有违反,一律从重从严问责处理。

中共弼时镇委员会

弼时镇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