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26/2022-1964935 发布机构 弼时镇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2-06-10 公开日期 2022-06-10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关于印发《弼时镇2022年“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关于印发《弼时镇2022年“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村(社区)、各部门单位、各企业:

根据《汨罗市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汨安办 【2022】26号)文件精神,为确保2022年“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顺利开展,现将《弼时镇2022年“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弼时镇人民政府

2022年6月7日

弼时镇2022年“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工作方案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根据国务院、湖南 省人民政府、岳阳市人民政府、汨罗市人民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结合我镇实际, 特制订本方案。

一、活动主题

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

二、活动目的

集中宣传安全生产政策法规、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方法,营 造"关心安全生产、参与安全发展"的浓厚氛围,为迎接党的二十 大召开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三、活动时间

2022年6月16日。

四、活动地点

弼时镇人民政府大门口

五、宣传要求

(一)宣传内容。 宣传安全生产有关政策法规、安全知识、风险辨判、应急避险、应急处置、自救互救方法等;现场喇叭播放《生命重于泰山》、《不可逾越的红线》等宣传音频。

(二)宣传载体。依托镇融媒体中心宣传平台、重要路口和 交通车辆的LED电子显示屏、重要地段宣传标牌、"村村响"、"企 企响"、宣传车辆、微信微博抖音等网络媒体等为载体进行全方 位宣传介绍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安全知识、风险辨叛、应急 避险、自救互救方法等,确保"安全宣传”进企业、 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

(三)宣传任务。各村(社区)各部门要结合本单位实际,在超市、学校、医院、车站等人流量较大的地方制作安全知识标语,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原则上各行政村 (社区)大型宣传标语不少于2条。

六、活动部署

(一)参与单位:镇应急管理站为牵头责任单位(联系人: 李鸿辉,联系电话:1917306****); 参与单位: 安委会相关成员单位。

(二)准备工作:镇应急管理站负责宣传展板、横幅标语、办公桌椅、咨询台、遮阳篷、音响设备、照相和摄影器材等设施设备及场地布置和后勤保障;负责到市局领取安全宣传册在现场派送,且配备至少2名熟悉业务的工作人员进行现场答问与讲解。

七、工作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 各村(社区)、各部门、各企业要深入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要深刻认识到开展安全知识宣传活动的重要性,大力营造安全宣传氛围,推动从“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的真正转变,实现”人人参与管安全”的目的。

(二)精心组织参与。各参与单位要按照方案要求,积极开 展活动参与前的准备,结合行业领域实际,准备好宣传展板和宣传册等宣传资料,安排好参与活动的工作人员,确保活动开展有力有序有效。

 

 

“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宣传标语

 

 

1、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

2、世间生命诚可贵,安全忽视家庭碎。

3、安全疏忽一时,人生痛苦一世。

4、安全常识记心头,一生幸福无忧愁。

5、事故不防有隐患,安全生产要实干。

6、事故猛如虎,不防人痛苦。

7、一人把关一处安,众人把关稳如山。

8、生命应珍爱,麻痹都是害。

9、建设幸福家,安全人人抓。

10、安全事故凶,不防人财空。

11、事故不防每天有,重视安全人长久。

12、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

13、生命重于泰山,守住安全底线。

14、消除一个隐患,预防一个事故,保障一方平安。

15、安全生产,人人有责。

16、宁为安全受罪,不为事故流泪。

17、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

18、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19、坚守安全红线,推进安全发展。

20、安全生产勿侥幸,违章蛮干要人命。


 

 

21、安全生产,人人有责。

22、安全是幸福的保障,治理隐患保障安全。

23、安全创造幸福,疏忽带来痛苦。

24、安全就是效益,安全就是幸福。

25、安全在你脚下,安全在你手中。

26、安全伴着幸福,安全创造财富。

27、事故不可逆,生命不重来。

28、安全为了生产,生产必须安全。

29、时时注意安全,处处预防事故。

30、事故是最大的成本,安全是最大的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