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26/2018-1310871 发布机构 弼时镇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03-21 公开日期 2018-03-21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弼时镇2018年工作规划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弼时镇2018年工作规划

2018年,是全面贯彻十九大的开局之年,也是弼时发展的关键之年。2018年,我镇工作总的思路是:认真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突出创新引领,加强开放崛起,以“领跑汨罗、争先岳阳”为方向,持之以恒推进“135”工程思路(即“建一流队伍,创一流业绩”、“建设工业新镇、旅游名镇、生态美镇三镇”、“做好服务园区、集镇建设、产业发展、新农村建设、脱贫攻坚五篇文章”),全力将我镇建设成服务省城的后花园、对接长沙的桥头堡、汨罗经济新的增长极、各项工作的排头兵。

三、真抓实干,开创弼时新局面。

2018年,站在新起点,推进弼时发展,主要做好如下“五篇文章”。

一、做好园区服务文章

2018年,园区建设进入了攻坚时期,我们将突出重点全力服务好园区建设。一是搞好征地拆迁。进一步完善体制,在组织上保障征拆工作。进一步创新方法,恩威并举,推进征拆迁工作。进一步营造氛围,发动党员、骨干等一切力量来促推征拆工作。进一步严明纪律,坚持标准保障征拆工作。确保不因征拆工作影响园区企业落户。二是加快安置区建设。按照“统一规划、统一设计政府主导”的模式,完善好水、电、路、绿化等配套设施,年内完成安置区一期,启动二期建设,确保安置区建成为拆迁群众安居乐业的大花园。三是协调好配套工程建设,按照园区安排,完成自来水厂、污水厂、燃气站、变电站、路网等工程协调任务,确保园区企业引得进、留得住。四是优化服务环境。坚持 “两不”原则,从严打击“三强三堵”,优化园区环境,加快发展速度。

二、做好产城融合建设文章

坚持规划引领,推进产城融合,建设“弼时新城”。一是加快修订弼时镇产业新城的规划设计。聘请有实力的专业设计公司,站在镇区、园区融合发展、一体发展的高度上,对弼时产业新城做出科学、合理、长远的整体规划。二是尽快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对公交站、小游园集镇供排水、镇区道路提质改造、街道立面改造等项目的建设,承接园区发展需要。三是协调镇区各项目的推进,确保集岳阳市委党校第二校区、省博物馆、金山路特色商业街、新农商业街等项目顺利建设,推动弼时纪念馆5A级景区申报建设。四是加强集镇管理,出台《弼时镇集镇管理办法》,明确“十条”规定,对集镇出店经营和乱停乱靠行为加强治理,确保集镇秩序规范有序。

三、做好产业发展文章

发挥弼时伟人故里的人文优势,和山水资源丰富的优势,依托任弼时纪念馆、玉池山省级风景名胜区和影珠山、明月山,大力发展红色文化生态旅游产业,努力打造服务省城的后花园。做好玉池山风景名胜区规划,引进有实力投资商,力争年内启动建设。

发展高效生态农业。进一步深化农村改革,加快土地流转,壮大种植合作社,继续推广绿色高产示范稻,支持丰和生态农庄打造成以火龙果种植为主的农旅田园综合体

    四、做好扶贫攻坚文章

2018年扶贫攻坚工作是弼时镇的重头戏。4贫困村,394户、979人的脱贫任务十分艰巨,我们将严把各项程序,做到真扶贫,扶真贫。一是加强基础工作。对基础资料、基本台账,高标准要求,确保表册相符、账册相符、账账相符、账实相符。二是确保精准识别。对“四类对象”及时进行清理,精准识别删除不符合贫困户评选条件的户头,对“五类”重点户,进行摸底排查,保证不丢下一户贫困户。三是强化帮扶举措。用好各项帮扶政策,确保户户有措施,条条措施有落实,年内完成白鹤洞、桃花两个易地搬迁集中安置点建设。

五、做好新农村建设文章

十九大精神提出乡村振兴战略,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二十字方针要求,开展新农村建设。一是全力整治人居环境动员全镇上下积极参与,着力推进农村环境整治,着力推进“厕所革命”着力推进环保整治,着力推进文明屋场、秀美村庄建设,着力推进河长制工作,着力打造一批文明卫生示范户、示范屋场、示范村。共建共享绿色生态家园,共建共享美丽幸福弼时。二是全力整治“空心房”今年“空心房”整治是岳阳市的重点工作,我们将集中力量,集中时间掀起一场“空心房”整治大会战,对全镇四类“空心房”进行全面整治到位。三是全力控建拆违镇政府成立综合执法队,加强对违章建筑的拆除工作,同时大力倡导规范村民建房,建设好铜盆、南龙两个集中建房点,确保弼时镇农村面貌明显改善,提升新农村建设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