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26/2019-1486586 发布机构 弼时镇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9-03-08 公开日期 2019-03-08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弼时镇2019年工作规划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弼时镇2019年工作规划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攻坚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冲刺之年,也是我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开局之年。我们必须坚定信心,振奋精神,鼓足干劲,抓住机遇,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工作标尺,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

2019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全会,中央、省委、岳阳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汨罗市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按照“工业新镇、旅游名镇、生态美镇”的发展蓝图,努力将弼时建成对接长沙的桥头堡、汨罗城市的副中心、开放崛起的南大门、行政体制改革的新特区。

一是突出抓好“试点镇”改革工作。抓住“省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镇”的契机,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结合我镇实际,不断优化方案,在行政审批、人事管理、财税体制等改革方面先行先试,做出样板积累经验。

二是突出抓好园区服务。继续加大征拆力度,完成园区建设周期征拆任务;启动安置区二期建设,完善水、电、路、绿化等基础设施配套;协调好配套工程建设,完成各项要素工程协调;加强打防并举,优化园区环境,确保园区企业引得进、留得住。

三是突出抓好脱贫攻坚。在顺利完成今年4村、460人脱贫任务后,19年我们将通过进一步完善基础资料,进一步落实帮扶政策,进一步发展帮扶产业,确保如期完成脱贫任务。

四是突出抓好产城融合。以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的要求,对镇区进行建设,推进金山商业街二期、新农商业街二期、影珠花园二期、岳阳市委党校第二校区的建设,同时加强管理,提升集镇品质。

五是突出抓好乡村振兴。开展美丽乡村、文明屋场建设,提升人居环境;规范村民建房,做好集中建房点的建设,提升农村住房品质;大力推进农村产业,打造一批高质量农旅田园综合体,提升农村的产业发展。

六是突出抓好民生实事工作。完善社会救助体系,落实特困人员供养制度;争取资金不断改善教学和办学条件,力争建设一所镇中心幼儿园;认真做好城乡一体化公交改革、镇村道路拓宽和白改黑建设,不断缓解交通拥堵压力;分步实施大中型山塘疏浚、渠道和水库整险,逐步改善水利设施条件。

七是突出抓好中心工作。继续做好“空心房”、环境卫生整治、扫黑除恶等常规工作。努力做好信访维稳、安全生产、政府债务风险防控、生态环保等底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