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26/2019-1578507 发布机构 弼时镇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9-07-18 公开日期 2019-07-18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关于在全镇党员中开展“集中半个月,打赢攻坚战”家庭环境卫生评比活动的通知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关于在全镇党员中开展“集中半个月,打赢攻坚战”家庭环境卫生评比活动的通知


各党总支(支部):

今年初,全镇部署了深化农村“空心房”整治推进村庄清洁集中攻坚行动,各村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集中攻坚行动取得了明显成效。根据《汨组通〔2019〕20号》文件精神,为激励全镇共产党员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经镇党委研究,决定在全镇党员中开展“集中半个月,打赢攻坚战”家庭环境卫生评比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比对象

居住在弼时镇辖区的所有党员家庭

 

二、评比内容

(一)总体要求:

按照“干干净净、整整齐齐、清清爽爽”总体要求,定期对各村及部门、企业单位的党员家庭的环境卫生工作进行量化积分考评,并将考评结果作为本年度民主评议党员的重要参考依据,从而增强党员在“深推”工作中的责任感和荣誉感,积极带动群众开展“深推”工作。

(二)具体标准:

1、有空心房、偏杂屋的,能将自家的“空心房”按期拆除,清运渣土,进行复垦复绿;有碍观瞻偏杂屋的,能不等不靠,尽快自行粉刷修缮进行粉装的;

2、能将自家地坪、房内打扫干净清洁的;

3、能将自家的杂草乱柴,砍齐堆码整齐,堆放在房内、屋旁或屋后,让柴草堆码成为各家各户门前一道靓丽风景线的;

4、能将自家菜园、房前屋后水沟清理干净,打扫一新的;

5、能将垃圾进行“干湿分离”,即把厨房内的剩饭剩菜,动物内脏、骨头、菜叶菜根、枯枝树叶等可腐化的垃圾,自行与其他垃圾分开,在菜地、林地内堆放整齐当作肥料,并能积极主动缴纳垃圾清运费的;

6、能将所有的家禽家畜有计划、高标准进行关养或圈养的;

7、积极参与集中攻坚工作,带头干在一线、冲在一线,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所联户家庭卫生情况优秀的。

(三)评比标准:

实行百分制考核(总分100分,实行扣分制,具体标准及评分表见附件)

(四)党员联户家庭卫生情况一并检查评比,标准照上。

三、评比方式

该项活动由各村总支部牵头组织,由联包村干部、村支两委工作人员,村环境保护协会等相关工作人员组成环境卫生评比工作组,负责具体实施(工作组人员应保持相对稳定)。各部门、企业单位由单位负责人组织评比。

四、评比时间

从2019年下半年集中评比分两次进行,第一次在8月5日前,第二次在12月30日前。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各村要高度重视该项评比活动,加强对党员家庭环境卫生检查评比工作的组织和领导,积极发挥协调作用,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应要求受检党员限期整改。

(二)认真实施、务求实效。各村应根据辖区实际情况制定本村党员家庭环境卫生检查评比方案,要切实可行。要切实领会精神,提高认识、认真落实并组织好此项活动,及时进行书面总结和制度完善,逐步形成卫生清洁评比长效机制。

(三)强化督查、常抓不懈。弼时镇环境整治小组与“空心房”整治小组要对该项评比活动进行全程督促检查,对各村未整改的卫生问题将拍摄影像资料,并定期通报,对组织不力、实施不顺的总支部、支部和评比中卫生环境长期不合格的党员进行通报批评。

附件:党员房屋卫生评比表

中共弼时镇委员会

2019年7月15日

 

 

 

 

 

 

 

 

 

 

 

 

 

党员房屋卫生评比表

姓  名

 

地  址

村      组

检查人

 

检查时间

年   月   日

卫生

情况

项     目

得  分

“空心房”是否拆除(20分)

 

是否粉装(10分)

 

渣土是否清运(空心房自拆户)(5分)

 

空心房拆后是否土地平整复绿(5分)

 

房内地坪是否干净清洁(10分)

 

杂草杂物、柴火堆码是否整齐(10分)

 

菜园房前屋后水沟是否干净(10分)

 

垃圾是否分类、干湿分离(10分)

 

垃圾转运费是否及时缴纳(10分)

 

家禽家畜是否圈养(10分)

 

合计

 

检查

等次

优秀(90分以上)

良好(70-90分)

合格(60-70分)

不合格(60分以下)

 

 

 

 

检查意见

 

检查人签名:

检查对象签名:

 

检查图片黏贴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