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27/2018-1449848 发布机构 新市镇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11-30 公开日期 2018-11-30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新市镇清收农商银行不良贷款工作实施方案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新市镇清收农商银行不良贷款工作实施方案 

 

        为优化我镇金融环境,加快诚信汨罗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根据《汨罗市清收农商银行不良贷款工作方案》,结合我镇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目标

        三年内全面清收农商银行不良贷款,其中2018年完成清收170万元,至2019年完成清收800万元,至2020年完成清收1334万元。

        二、组织机构

        成立新市镇清收农商银行不良贷款工作领导小组,由周田同志任组长,姜庆锋、张宏伟任副组长,傅斌、周庆文、黎海建、陈杰、张浩、徐紫然、苏博、傅达、钟明汉、各包联村干部、各村(社区)主任为成员。明确由姜庆锋同志负责联络和协调。

        各村(社区)成立清收工作小组,明确由联村干部总协调,包村干部为第一责任人,村(社区)主任为直接责任人。

        三、工作步骤

        1、8月20日前召开动员会。

        2、8月20日至30日,各村(社区)召开动员会,澄清底子,做好宣传。

        3、8月31日起,上户清收。

        四、工作措施

      (一)加大宣传。召开清收工作动员部署会议,采取悬挂和张贴宣传标语,利用网络、微信平台、户外电子屏、“村村通”广播等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让清收不良贷款工作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市电视台和新闻网络中心要不断加大对清收不良贷款工作的宣传力度,及时曝光恶意欠贷行为,形成引导有序、跟进及时的宣传工作氛围。

      (二)强化责任。各村要根据清收台账,加强对借款对象的调查和分析研究,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制定切实可行的清收方案,将清收目标任务分解到各时间段,压实到各清收小组,及时向镇清收领导小组报告进展情况。

      (三)严格打击。加大对恶意逃废债务行为的打击力度,第一时间受理并迅速展开侦查。联系法院加大对被执行人及其资产、存款和担保人及其资产、存款的强制执行。充分运用法律手段,公布失信人员名单,加大执行力度,对涉嫌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形成清收不良贷款的高压态势。

        五、工作制度

        1、讲评制度。每半个月开一次讲评会,由包村干部和各村(社区)主任汇报情况,并讲评;

        2、排名制度。每5天进行一次排名,每半个月进行一次总排名;

        3、奖励制度。以村(社区)为工作单位包干,按农商银行认定的清收金额10%比例奖励到村(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