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27/2020-1666425 发布机构 新市镇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0-01-29 公开日期 2020-01-29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关于新市镇开展大消毒大爱卫运动的通告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关于新市镇开展大消毒大爱卫运动的通告

 

各村(社区)、部门单位:

目前国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严峻,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有效减少和控制传染源,阻断传播途径,增强易感人群的免疫力,经新市镇 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指挥部研究决定,在全范围内开展环境卫生整洁行动,号召全社会行动起来,开展大扫除、大消毒、大爱卫运动。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0年1月29日开始

二、活动范围

范围内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医院、幼儿园、敬老院、村社区)办公楼、宾馆饭店、超市、农集贸市场、车站、村、组道路出入口及镇村主次干道周边以及其他所有公共场所和家庭、个人。

三、活动内容

(一)全面开展环境卫生整洁和消毒活动。各村(社区)部门单位要认真组织开展内外环境及所属责任区域环境卫生整洁活动,清除区域卫生死角,铲除杂草杂物,疏通排水沟渠,清洁办公设施,增加垃圾收运频次,确保垃圾日产日清,做好防护措施,组织消毒人员开展单内外环境全面消毒,家庭和个人自觉搞好卫生和消毒。

(二)加强病媒生物工作。各村(社区)、部门位要组织开展好病媒生物防工作,目前以灭鼠灭蟑为主,全面清除病媒生物栖息孳生场地。

(三)加大健康知识宣传力度。各村(社区)、部门单位要充分利用多种媒体,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开展宣传。要在各类农集贸市场和公共场所的主要出入口或醒目位置设置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栏,普及传染病防控要点,教育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养成勤洗手、戴口罩、讲卫生的良好习惯,提高居民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

(四)精心部署,加强监督。各村(社区)、部门单位要广泛动员干部职工和镇村居民积极参与,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四、组织领导

成立新市镇大消毒大爱卫运动领导小组,由黄明同志任组长,仇政权、各村社区书记任副组长,仇政权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全镇大消毒大爱卫运动的具体落实。各村(社区)、部门单位要在做好本部门、本单位责任区域内大扫除、大消毒、大爱卫运动的基础上,加强对村组辖区内相关单位活动情况的督查指导,对拒不参与活动和敷衍了事的单位和个人,予以曝光和通报批评。

 

 

新市镇人民政府

2020年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