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27/2020-1666429 发布机构 新市镇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0-03-12 公开日期 2020-03-12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新市镇关于组织开展村级财务清理的通知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新市镇关于组织开展村级财务清理的

      

 

各村(社区):

村级财务管理工作是关系农村基层稳定发展的重要因素。为加强对村级财务资金安全监管,及时掌握资金流向,促进镇区内经济健康发展,经镇党委政府研究,决定由镇政府、人大、纪委组织清理小组对全镇村级财务开展一次全面清理。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成立村级财务清理工作小组

  长:  

副组长:   姜庆锋

  员:      黎海建 郑红玉 蒋立安 

苏海波      

二、清理范围及内容

1、范围。20191月至20202的村级财务情况组织清理,对有群众反映或违规线索的,可追溯到相关情况时间节点。

2、清理内容。所有涉村(社区)各项资金收支运行,一事一议、筹资筹劳、集体资产资源管理和处置、村级干部工资补助发放及社保和用公款旅游、吃喝等情况,特别是影响稳定的问题。

三、工作要求

1、对清理中发现的个性问题,必须限期解决;对违纪违规问题将及时上报镇纪委进行查处;对共性问题,将通过完善村级财务管理制度等措施加以解决。

2、各村(社区)清理小组单独形成财务清理报告。4月

20日前将清理情况汇总形成书面材料,连同财务清理报告上报镇政府,汇总材料必须包括存在的问题、整改措施、建议意见等内容,并由总支书记和财务监督委员会签字。

3、各村(社区)的财务清理情况,必须在各村(社区)的公示栏或村民集中区公示10天以上,并在村民代表会议、党员大会上进行通报。

此次村级财务清理情况将纳入各村(社区)党风廉政建设综合目标考核。村(社区)总支书记是第一责任人,村支两委干部要积极配合清理小组的工作,准确真实反映情况。对在清理过程中弄虚作假、贪污挪用、不配合清理的行为给予严肃查处。

 

 

二〇二〇年三月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