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28/2017-1258547 发布机构 汨罗镇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7-12-29 公开日期 2017-12-29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镇政府机关考勤制度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镇政府机关考勤制度

政府机关实行指纹打卡签到制,每个上班的干部职工均应自觉执行。

一、日常考勤。每天签到一次,签到时间为早上6:30—8:00,在时间段之前签到的,签到无效;在时间段之后签到,算迟到。

二、异常考勤。上午因公差、开会、培训等无法签到的,应自己提前一天报办公室登记备案,下午因下村、单位办事等无法回政府签退的,应报告各组组长,由组长向办公室登记相关事项备案,以便备查核实,如核实不属实,本人连同组长一并视为旷工半天。办公室的登记备案将作为考勤的依据,

三、请假规定。因事不能上班须提前请假,并出具请假条。一次请假时间不得超过3天,全年请假时间不得超过7天,如全年累计请假天数超过7天的,将抵年休假天数,如再超过视为旷工(病假及特殊原因视情况由党政会议集体研究批准延长假期)。

四、年体假规定。干部可休年休假,年休假天数根据本人工作年限依相关规定确定。本年度未休完的年休假不得跨年度休假,干部申请年休假应选择在工作相对清闲的时候,年休时应提前交接好相关工作。

五、请假手续。因病或其他特殊原因确实无法提前请假的,应先电话请假,并报办公室负责登记人员备案。请假1天以内(含1天)的,由各组长批准;请假1天以上的需经镇长批准。各管线的党政负责干部请假由书记批准,并告知其他管线负责干部,便于工作对接。签字后的请假条应送办公室留存。

六、年休假手续。干部申请年休假应提前向组长报告,并填写好年休假申请条,由各组组长和镇长签字,签字后的年休假条应送办公室留存。

七、节假日值班。双休日和节假日实行值班制,由办公室安排人员值班,值班人员必须按时到岗到位,实行上午、下午各签到、签退制。如因值班人员未到岗到位造成重大损失或工作遗漏的,另行追究责任。

八、加班。休息时间各组线因工作需要须安排人员加班的,各组组长提前向办公室报备,加班人员实行上午、下午或晚上各签到、签退制。

本制度由办公室解释。自2017年2月14日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