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28/2022-1919552 发布机构 汨罗镇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2-03-14 公开日期 2022-03-14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镇镇村小分队开展“五大排查行动” 工作方案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一、时间:2022314日至318

二、人员:镇机关全体干职工、村(社区)干部

三、排查内容:

1、排查60岁以上未接种新冠疫苗人员

2、排查春耕生产(早稻种植)情况

3、排查土地流转情况

4、排查困难群众情况(含脱贫户、低保户、分散供养特困人员、重度残疾人、重病对象等)

5、排查安全生产情况(含住房安全、道路交通顽瘴痼疾、防火防水工作、五小门店、工地、企业安全生产情况、戴头盔、酒后不开车宣传等)

四、工作步骤

1、召开会议。由联包村干部和村党总支书记组织各村(社区)小分队,召开会议,部署安排排查行动,拿出具体的排查方案,充分发动党员、组长、志愿者、协会等力量,迅速开展排查行动(314日前完成)

2、开展排查。按照分片到组的原则,由镇村小分队对村组相关工作进行排查,填写好排查表格(见附件)

3、报送情况。各村(社区)要对排查出来的情况进行汇总,完善好排查表,并将相关情况报送至镇党政办公室(电子档报吴杰、冯清处汇总,纸质档送办公室存档备查),对排查出的好经验、好做法、好典型要及时报告,由党政办和宣传办负责收集后,选择合适的进行宣传报道(318日前完成)。

    4、兑现奖惩。镇纪委负责对排查工作进行检查,每天通报进度,对排查工作实、排查效果好的予以通报表扬,对排查工作不到位、措施不得力、敷衍了事的,通报批评到村到组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