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29/2022-2021322 发布机构 古培镇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2-07-13 公开日期 2022-07-13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2022年古培镇关于道路交通顽瘴痼疾整治的工作情况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2022年古培镇关于道路交通顽瘴痼疾整治的工作情况

 

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镇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确保道路交通安全“零事故”“零失职”做到“零容忍”,坚决落实“四个绝不”。现将详细情况汇报如下:

一、落实责任,绝不打折扣

始终把道路安全工作放在工作的首位,成立了道路交通顽瘴痼疾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实行书记镇长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村各部门各企业齐抓共管,重点落在强化宣传、“戴帽行动”,“农交安APP”普及、“两站两员”、隐患排查整改等方面,进行日查日报、全天候管制,确保道路安全有人抓、抓得好。

二、创新制度,绝不搞变通

创新“两站两员+志愿者”劝导模式,“两站两员”累计进行劝导1000余人次,志愿者1000人次;建立健全“日值班、周督查、月调度、季考评、年奖惩”的考核机制,以工作排名奖优罚劣形成鲜明的工作导向;用活“农交安APP”,累计导入劝导日志1.2万条,排名全市前列

三、强化宣传、绝不搞形式

每周开展一次道路交通安全主题的党委会;累计开展3次全镇校车安全部署会;11月,以机关会议室为主会场,各村为分会场,用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了一次全镇级别的党员干部大会,参会人数达1400人,请到了交警大队干警播放2个警示视频,进行了安全知识宣讲;全体党员干部下村入户累计发放宣传单1.5万份,张贴警示标语500份,横幅200联,用活“古培镇人民政府微信视频号”制作宣传视频一个,播放量破万。

四、严厉整治,绝不走过场

硬件方面,对乡村主干道累计加宽27公里,提高了车辆行驶的安全性;重点路口加装反光镜16个,减速50余条,护栏2640米,警示牌70余个;整治马路市场1个;整改省、市交通顽瘴痼疾隐患6处。每周开展常态化执法检查,“两站两员”联动市交警大队在全镇范围进行随机路段、随机时间的专项整治行动,目前已开展了5次,查处了200余次不戴头盔驾驶摩托车的行为,与200余名群众签订了“一盔一带”安全承诺书

下一步,古培镇决心在上级的坚强领导下,以抓经济发展的劲头严守交通安全底线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态度抓好交通安全工作,确保高质量发展驶上又快又稳又好的轨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