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29/2018-1314373 发布机构 古培镇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03-30 公开日期 2018-03-30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关于做好应对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古政发[2018] 5号

 

关于做好应对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

 

各村、部门单位:

据气象部门分析预测,1月24日—30日,我市将迎来新一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为切实做好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自然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按平波市长指示,结合我镇实际,现就做好应对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安全生产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

成立雨雪冰冻灾害应急指挥领导小组,由书记、镇长担任组长、副组长,坚持统一领导,分级负责,各司其职,通力协作,坚持防灾和救灾并重;坚持部门联动,全民动员,全民参与,全力以赴做好应对雨雪冰冻灾害的应急救援工作。

二、加强信息预警,确保信息畅通

密切关注天气变化 ,及时了解气象信息,加强对雨雪冰冻天气的监测、预报,完善工作手段,积极联系上级部门,争取指导和帮助。将采集的准确、客观、真实的信息,通过微信群、广播等多种渠道及时发布扎实做好各项应对工作,坚持以人为本,科学应对,最大限度减轻灾害损失,将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生产生活稳定有序,作为灾害性雨雪冰冻天气应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三、加强值班工作

各村支“两委”、各部门单位切实做好值班工作,严格值班纪律,各单位负责人要身体力行,带头值班。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责任制,各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密切跟踪灾害发生过程,及时了解雪情、雨情、风情、灾情,确保通信联络畅通。

四、加强道路巡查工作

针对雨雪冰冻天气伴随着道路安全隐患增多,各村重要路段要安排专人值守,疏导交通,保证群众出行安全。

 

古培镇人民政府

2018年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