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29/2022-1982859 发布机构 古培镇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2-06-17 公开日期 2022-06-17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关于表彰周建辉同志见义勇为事迹的通报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古发〔202242

 

中共古培镇委员会

古培镇人民政府

关于表彰周建辉同志见义勇为事迹的通报

 

 

各村党总支、各部门党支部:

202256日上午930分,古培镇自然资源所所长周建辉在课功村进行日常巡查时,发现一名女子纵身跃入水塘欲寻短见。周建辉第一时间扎入塘中进行救援,最终经过1分钟的拉扯游曳,配合平益高速十一标工地的一名工友将女子背上岸。由于救援及时,女子身体无碍。上岸后,周建辉立即对其夫妻进行了思想开导,女子对自己的冲动行为感到后悔,对周建辉的见义勇为行为进行了感激,表示以后不会再出现此类想法,一定珍惜宝贵的生命。

紧急时刻,周建辉同志把自己的安危抛在脑后,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挺身而出见义勇为,以实际行动得到了周边群众的高度赞扬。他舍己救人的品格,彰显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体现了共产党人无私奉献、人民至上的优秀品质,诠释了一名基层干部的责任与担当。经镇党委、政府研究,决定对周建辉同志进行表彰,号召全镇以周建辉同志为榜样,学习他在危急时刻,临危不乱、见义勇为精神,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树立社会良好风气为己任,为推进古培文明建设,构建和谐古培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特此通报。

 

 

中共古培镇委员会

古培镇人民政府

2022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