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31/2017-735439 发布机构 三江镇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7-06-02 公开日期 2017-06-02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三江镇2017年农业工作规划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三江镇2017年农业工作规划

 

一、农业方面:组织健全防汛抗旱领导小组,做好讯前水库、塘坝、渠道的维修清理;做好防汛抗旱物资准备工作;结合一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落实各项惠农政策,做好粮食生产工作,持续加大农村农业规模化升级,整合农业大户资源,着重打造农业示范片,在去年基础上进一步整合农业大户,扩大种田大户种植面积。因地制宜,打造我镇油茶种植、板栗种植等本地特色产业,持续改善调整我镇农村经济发展结构。

二、林业方面:全面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制,加大森林防火器材准备工作,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力度,加大林业执法处罚力度,认真开展森林防火演练;加强林业资源保护,定期开展林业巡查,依法打击森林违法事件;加强育林造林力度和投入,计划在今年植树节组织植树造林活动;提升服务功能,将去年建成的林业一站式办公示范点投入使用。

三、畜牧方面:加强H7N9流感防疫,在主干道设立流感防疫执勤点,安排专人值班并做好相关登记工作;做好三江集镇市场动禽交易市场的防疫和养殖大户的防疫工作;控制外来动禽进入三江范围内;及时准备动物疫苗,做好防疫准工作

四、水利方面:重点开展农村水渠新建和修复,争取2017年小农水建设项目,对全镇25口骨干山塘进行改造;争取以工代赈项目建设好洪源村河提崩溃地段治理;争取国家水环境和集镇供排水项目,改造花桥集镇、智峰、凤形片污水收集排放;解决隘口、洪源部分村民饮水问题。

五、移民方面:加强移民后扶人口的核减工作;落实移民直补资金的发放;组织移民后扶人口进行技能培训;完成好移民后扶项目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