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31/2022-2018078 发布机构 三江镇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2-10-31 公开日期 2022-10-31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关于进一步加强三江镇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通知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关于进一步加强三江镇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通知

 

各村(社区)、各部门单位:

当前,三江镇森林火险等级极高,为切实做好我镇森林防灭火工作,镇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决定:即日起,进一步加强全镇森林防灭火工作,各村(社区)、各部门单位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开展森林防灭火工作。

一、加强值守。加强24小时值班调度,各村(社区)、实行24小时轮班值守制度,将值班值守表上报镇防指,进入临战状态。对于重要关口、重要地段,安排专人定点排班驻守。各村(社区)护林员全力做好巡查值守,确保每天8小时以上的巡查时间。

二、严格奖罚。禁止一切野外用火,凡出现森林火灾的村(社区),对联包村干部、村(社区)干部严肃追责问责,对责任区的护林员,直接解聘。

焚烧秸秆、焚烧垃圾等出现火点,受到上级指挥部通报的,年底运转经费中扣除1000元/次,乡镇自行巡查发现的,年底运转经费中扣除500元/次。野外用火火点,要求即查即扑灭,失火者一律落实“四个一”处罚:一次批评教育、一个检讨视频、一次500元的罚款、责任村(社区)一个通报批评。

从发文日起至2023年4月30日止,未出现一起秸秆焚烧和森林火灾的村(社区),由镇财政奖励1万元。从发文日起至2023年1月20日止,各村(社区)合计出现火点数最多的村不参与年度评先评优,所在村(社区)的党总支书记不参与个人市级优秀的评选。

三、抓实宣传。开展全媒体宣传活动,通过村村响、宣传车、摩托车、微信群、宣传标语、禁火令、承诺书等手段,强化群众防灭火意识,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四、做好储备。各村(社区)组织好一支20人以上的的扑火队伍,要求随喊随到,喊到做到。镇村两级做好扑火物资准备,确保临战高风险时期拿得出、用得上、灭得快。

 

 

 

三江镇人民政府

2022年10月23日